【世界读书日】北大一人一书(第一期)

2015-04-23

世界读书日 北大一人一书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阅读对人的成长有着巨大的影响,一本好书往往能够改变人的一生。大师身边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北大的历史是读书的历史。百年来我们传承的是知识的荣光,接续的是人文的情怀。我们将牢记前辈们的教导,在这春光明媚的季节,约二三好友,读一本好书。

“春光无限长,阅读好时光”

——北大一人一书

“年轻的时候以为不读书不足以了解人生,直到后来才发现如果不了解人生,是读不懂书的。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

曾有哪本书带给你不同的生命体验,让你细细咀嚼,反复回味,在后来的人生中领悟其中的深意?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

读书是灵魂的修行,曾有哪本书让你的心灵摆脱荒芜与平庸,与智者的灵魂相通?

春暖花开际,读书正当时。如果您愿意分享读书的乐趣,请您为我们推荐一本书,附上书名、作者名和简短的心得(若附上荐书人的照片则更好)。

【北大一人一书】活动今日(4月23日)始发,后续内容敬请关注!也期待更多校友们的支持和来稿!

荐书资料请发送至:photo@pku.org.cn

北大一人一书(第一期)

设计:小树 编辑:小海   小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