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根之旅——2016年小北大人夏令营营员招募通知

2016-03-31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校友会

协办单位: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

活动时间:2016年7月8日-7月15日(共八天)

一、 项目介绍

项目宗旨为通过在燕园的体验、北京观光以及齐鲁行系列活动,让海外校友子女体验父辈祖辈的大学生活,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加强对中国历史、文化、科技及现状发展的认识,培养对汉语的兴趣,提升汉语交流能力;培养孩子独立自主性和与人分享的品质,增强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交往能力,感知生活中的“真、善、美”,提升社会责任感。

二、 活动安排(暂定)

7月8日(星期五) 营员报到,开营仪式。

7月9日(星期六) 团队拓展,燕园寻梦,主题讲座,和北大学生社团交流。

7月10日(星期日) 学习北京传统手工艺制作,观看民俗表演,胡同游。

7月11日(星期一) 乘高铁北京-泰安。泰山游览,观看泰山皮影戏、观看大型实景演出《封禅大典》。

7月12日(星期二) 游览岱庙、泰山地下大裂谷,参观大汶口文化博物馆。晚饭后由泰安乘车抵达曲阜办理入住。

7月13日(星期三) 参观三孔(孔府、孔庙、孔林)、孔子研究院。晚间观看孔子六艺乐舞表演,夜游曲阜寥河古街。

7月14日(星期四) 孔子学苑格物殿祭拜先师孔子,曲阜国学院与曲阜儒学少年交流,听国学院老师讲授孔子文化礼仪。

7月15日(星期五) 曲阜-济南-北京。游览趵突泉、大明湖后乘高铁返回北京。

 

注:为了营造良好的汉语环境,加强海外校友子女对中国和国内同龄人的了解,以上活动与部分国内营员共同参与。

三、 招募对象

1. 旅居海外的北京大学校友子女;

2. 年龄在10-15周岁之间;

3. 身体健康;

4. 能进行汉语日常交流。

四、 报名办法

1.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4月24日。夏令营人数上限为30人,报满即止;

2. 报名邮箱:junior@pku.org.cn

3. 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 (可点击右键下载或点击文末附件1下载),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发送至报名邮箱;

4. 报名截止后发布第二轮通知,将邀请函、具体事项通知已报名的校友。

五、 收费标准

夏令营费用包括:

1. 在京期间的食、宿、行、参观导览等全部费用(不含签证费和国际旅费);

2. 北京至山东的往返交通费;

3. 山东省内的食、宿、行、参观导览等全部费用;
实际费用视报名情况而定。缴费方法和时间将在报名截止后通知。

六、 其他事项

1. 请务必为营员在其长期居住国内上好医疗等相关保险,夏令营期间,主办方仅为营员办理基本的意外伤害保险;

2. 父母或监护人须与主办方签订安全协议;

3. 营员住宿安排双人标准间;

4. 赠送小北大人夏令营营员专属服装、北京大学校友卡、小北大人亲子卡、夏令营礼品、营员证书等;

5. 夏令营不提供接送机服务。

七、 项目垂询方式

联系人:黄赟王恒

电 话:(86-10)62744233 (86-10)62754192

传 真:(86-10)62763363

邮 箱:junior@pku.org.cn

地 址:中国北京市北京大学43号楼校友工作办公室225室

邮 编:100871

 

附件1: 2016小北大人夏令营报名表

北京大学校友会
2016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