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江西校友会庆贺母校122周年华诞“云校庆”活动方案

2020-05-03

在庚子新春这场突如其来的特殊疫情中,我们赣鄱北大学子始终与全球北大人一起携手抗疫,捐款捐物,谱写了赣鄱北大人担当奉献的爱心篇章。

又是一年春暖花开时,又是一岁母校华诞至。

在母校北京大学即将迎来122周岁生日庆典之际,受疫情影响,母校不能组织广大校友返校重温母校风物、举办庆典活动,为此我们江西校友会积极响应母校关于举办“云校庆“”活动号召,组织赣鄱北大校友相聚云端,开展以下相关活动,共同庆贺母校122周年华诞。

一  、云纪实

拍摄专题纪实庆贺片:《今日鲤鱼洲——致敬北大122周年华诞》

五一假期后,组织老中青代表前往鲤鱼洲管理处座谈,听取高新区有关领导介绍鲤鱼洲白鹤小镇、北大清华两校旧址及有关纪念场馆建设规划介绍,由校友杭云龙老总领导的校友企业江西方圆广告集团负责拍摄剪辑专题纪实庆贺片:《今日鲤鱼洲——致敬北大122周年华诞》并送母校审核播放。(争取五月中旬左右完成)

二、  云建言

举办鲤鱼洲建设新时期“赣鄱北大学子有奖建言“活动

近期,省市领导都有前往鲤鱼洲考察,随着白鹤小镇总体规划 为“候鸟天堂、旅游胜地、科创智谷” 的定位战略的确定,鲤鱼洲迎来了建设发展新时期。为此,我们在全体江西校友中开展鲤鱼洲建设新时期“赣鄱北大学子有奖建言“活动,欢迎大家对鲤鱼洲的新时期建设项目建言献策,届时我们会组织相关校友评委进行有奖评审,并将优秀建言文稿转交给高新区及鲤鱼洲有关部门参考。相关资料我们届时再发到群里供大家参考。建言文稿请发送至秘书处邮箱:bdjxxyh@163.com   建言活动文稿截止5月20日止。

三 、 云舞韵

编排一曲瑜伽舞韵节目献礼校庆

依托朱凌艳校友领导的瑜伽教研团队(莲庐文化·凌子瑜伽),由秘书处牵头筹建北大江西校友会“身心健康协会”,并以此为契机搭建校友养生健身平台,帮助校友提升健康理念和健康水平,组织有意愿学习的校友开展提升体质和改善亚健康状态的瑜伽健身训练及疗愈练习活动。筹办中的协会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尽快排练一支舞韵瑜伽表演曲目,献礼校庆。愿意参与庆贺节目演出及学习者报名可微信联系秘书处秦玮(13317006720)、朱凌艳(13979139096)。

四 、  云自拍

校友自拍庆贺视频集锦礼赞母校生日

为鼓励全体校友积极参与母校“云校庆”活动,我们在全体校友中开展“庆贺北大122周年华诞有奖自拍视频”庆贺活动,视频拍摄形式不限,视频最后剪辑时长不超过2分钟,主题明确——庆贺母校122周岁生日。截止时间2020年5月20日,届时校友会组织评选,并将筛选出的优秀自拍短视频剪辑汇总,组织播放并报送母校。短视频上交给秘书处魏巍(15807005075)微信或邮箱:652621708@qq.com。

以上有奖活动的评选结果将在下一次年会上予以表彰。

各位校友,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恭贺母校122周岁生日快乐!共同祝愿母校明天更美好,未来更辉煌!

 

北京大学江西校友会秘书处

2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