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2019年欢送新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9-09-04

8月11日下午,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2018年欢送新生座谈会在西安1898咖啡书吧“1898大讲堂”成功举行。今年,有127名陕西优秀学子将就读于北京大学,可喜可贺!

与会者合影

校友会会长王鸿信、副会长苏联菊、顾问张世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运营总监赵錦勇、副秘书长黄菁茹及杨帆、教育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荣莲及副秘书长王翊等部分老中青校友出席会议。参会32位新生分别来自我省优质生源学校—西工大附中、高新一中、铁一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安中学,部分新生家长应邀参会。50余位校友和新生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真诚祝福、快乐分享、展示才艺、书写未来寄语、传承北大精神。会议由校友黄菁茹和新生张玮钰主持。

校友黄菁茹和新生张玮钰

下午13:30—14:30,校友、新生们相继签到入场,领取胸牌和特制T恤衫,新生们还怀着对燕园的向往和美好的梦想,给自己写下了“未来寄语”,我们会好好珍藏,关注他们的成长。

未来寄语

座谈会在王翊校友领唱、全体人员学唱、合唱《燕园情》歌曲中拉开帷幕。场面颇为激动人心且感悟良多。

齐唱《燕园情》

 

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苏联菊副会长对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宗旨、性质、业务范围、理事会组成、机构设置、工作定位、校友分布及主要品牌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代表在陕的所有北大人对三秦优秀学子们送上了一份美好的祝福、亲切的关爱和殷切的期待。

苏联菊副会长做校友会简介

 

各方代表发言

老校友代表——西安外国语学院张世广教授,年过八十的张教授是从张家界走出来的第一个北大人,他简要讲述了自己的不凡经历和干一行爱一行干好一行的奋斗精神及家国情怀,勉励新生只要坚持不懈,坚信自己心中的目标,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张教授激情满怀祝福:“我相信,将来,精英们会出现在你们中间”。

张世广教授代表老校友发言

学校教师代表——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的运营总监赵锦勇博士。他首先恭喜大家在万里挑一的情况下进入北京大学。

赵锦勇博士发言

根据大学与中学学习目标和学习环境的差异,赵錦勇围绕“目标、好奇心、担当”这三个关键词进行了简要解读,耐人寻味、引人深思。最后他送出的寄语是,希望同学们进入北大后,能够继承北大的优秀传统,又能勇立时代潮头,用理想信念和科学知识使自己拥有强大的内心、塑造更好的自我!

 

新生自我介绍

32位新生一一青春洋溢,激情表达。分享他(她)们对北大的热爱、专业的选择、个人爱好特长以及未来的梦想,个个青春洋溢、乐观幽默、妙语连珠、志存高远、纯真可爱,不时引发阵阵笑声和掌声,使得老校友倍感欣慰和愉悦。

铁一中、交大附中和西安中学新生代表

高新一中新生代表

西工大附中新生代表(1)

西工大附中新生代表(2)

 

新生代表发言

王子涵发言

作为新生代表发言的是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附中、被光华管理学院录取的王子涵。她说:“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编织着与北大密密麻麻的情思。初识北大是爸爸口中全国最好的学府,小时候心里要强,只因为“最好”二字,便把北大立为目标;……在心里刻印下永不磨灭的人文北大。大抵也正是这最初的信念,鼓舞自己从安康到西安,再到北京,做出一个个改变自己的选择,去找寻那日渐清晰的北大身影。”

希望大家记得钱理群教授所言:“真正的精英应该有独立自由创造的精神,要有对自我的承担,要有对国家、民族、社会、人类的承担。”长路漫漫,而心中笃定,前行路上的困苦磨不平坚守的意志,生活的苟且难掩初心,你我一同,以北大人的身份,守正创新,引领未来。

 

 

王鸿信会长讲话

王会长向2019级新生表示祝贺!分享了对“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和“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理解和感悟。他还以亲身经历,介绍了从在北大就读期间到毕业回陕工作之后组建校友组织的历史过程及近年来校友会由联谊型组织向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当地社会经济发展的转变和所取得成绩。他强调,校友会是广大校友的精神家园和事业发展的平台,今后,一定要越办越好。

王鸿信会长讲话

 

才艺表演 气氛热烈 高潮迭起

新生们和校友 ,以合唱、独唱、魔术、演奏等形式展示出不凡的文艺才华,有的具有相当高的专业水平。

西工大附中新生合唱《青春大概》

高新一中新生合唱《平凡之路》等

铁一中新生合唱《国际歌》

最后,王翊老师的独唱《我爱我的祖国》和《我爱你中国》将会场气氛推上了高潮,她饱含深情、以清脆优美的歌声获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和赞美。

在王老师领唱的《我的祖国》这一经典歌曲中,2019年欢送新生座谈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