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举行2019年迎新送新座谈会

2019-08-22

河洛累累结硕果,燕园层层发新枝。2019816日上午10时,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举行2019年迎新送新座谈会,这是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连续第七年举办该座谈会,此次会议由洛阳校友会副秘书长姚瑜主持。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晓鹏首先致开幕辞,她祝贺4位学弟学妹考上北大,也欢迎来洛工作的毕业生,同时她还谈了四点期待:一是期待我们的学子脚踏实地,取得更大的成功;二是期待我们的学子懂感恩,知回报;三是期待全体校友坚守北大精神,建设美丽洛阳;四是期待洛阳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更多的人才脱颖而出。

 

洛阳市高招办科长高冰南介绍了洛阳高考录取情况。团市委副书记任庆鹏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北大学习的机会,做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二是热爱伟大祖国,三是担当时代责任,四是勇于砥砺奋斗,五是练就过硬本领,六是锤炼品德修为。洛阳市委副县级组织员、人才办负责人尚维志向大家介绍了洛阳市河洛英才计划等相关人才政策,欢迎更多的北大学子毕业后来洛阳工作。

 

 

洛阳市今年考上北京大学的4位同学——姜森元、李子涵、郭梦阳、田浩冬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家国观,要谦虚谨慎,努力学习,成为对国家和民族的有用之才。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副会长吴进卿寄语新生,思想决定命运,一个人要有梦想,要有规划,持续提升,不甘平庸,永攀高峰;要不忘母校,不忘父母,不忘家乡。副会长林新志也表达了自己的家国情怀,他说自1983年本科毕业后分到725所,一直工作在科研第一线,现在国家军工不断发展,每当看到大国重器上有自己的产品时,就感到非常兴奋,因为自己为国家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