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举办2019迎新送新活动

2019-08-12

当一批徐州学子金榜题名于北大、一批北大英才选择筑梦于徐州,2019年8月11日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在云泉山庄世纪厅举办“迎新送新”活动,以此加强校友交流、为母校输送更多优秀学子、为徐州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

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主任播音员李传明老师担任主持,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全体校友、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校友代表、本市三所4星级中学代表、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6名新生代表和特邀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燕园情”歌声中拉开序幕,主持人李传明老师首先介绍了活动情况。

北京大学77级哲学系校友、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赵厚军执行会长致辞,对与会嘉宾表示了欢迎,对母校北京大学表达了深厚感情。鼓励新生当大任图国强,志当存高远;勉励新参加工作的校友不忘入学北大初心,务以家国情怀为重。对赞助本次活动的五位校友:袁杰、汪鹏、王云刚、高翔羽、赵作鹏和活动会务承办方、校友企业江苏比特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

今年新考取北京大学的新生代表焦点同学对校友会组织的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回顾了高考过程中矢志不渝的信念、百折不挠的毅力,表达了对学长们的敬意。

本次活动,校友企业江苏大风歌酒业有限公司为金榜题名的每位新同学,精心制作了“金榜题名”收藏酒,以这种特别的形式对新同学们表示祝贺。

江苏大风歌酒业董事长、丰县泥池酒传人、北京大学校友袁杰先生表达了对新生的祝贺,介绍了收藏酒的制作过程,同时向参加活动人员分享了泥池酒的文化传承。

校友会赵厚军会长、徐州第36中陈强校长、刘林青秘书长、袁杰校友、王云刚校友、高翔羽校友,分别为6名新生代表焦点、程一帆、张新奕、孙启腾、王颂和陈博文颁发了印有新生姓名的“金榜题名”收藏酒。

最近两年参加工作的校友代表、江苏师范大学范小月老师回顾了在北京大学学习和成长的经历,分享了刚参加工作的感悟,表达了对校友会的感谢。

北京大学55级文学系校友、北京大学徐州校友会名誉会长陈立柱老学长专程从北京赶来参加本次活动。陈老学长对活动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对金榜题名的北大徐州新同学表达了热烈祝贺,作为北京大学领航导师,愿意为徐州籍的同学在北京大学学习期间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陈老学长同时对徐州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外地校友代表、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宋峰副秘书长和王广军副秘书长专程从南京赶来参加本次活动。宋峰副秘书长回顾了北大求学经历,对新生表达了祝贺,并表示加强南京、徐州两地校友会的合作。

本地校友代表、厚石建筑设计公司汪鹏董事长致辞,祝贺新同学入学北大,对到会的嘉宾表示欢迎,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友交流和共同发展的愿望。

徐州4星级中学代表、徐州市第一中学魏全星副校长,以“凌霄汉,望故峰”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学子们不忘故乡回报社会。魏校长介绍了徐州一中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成就,表达了希望培养更多考取北京大学学生的希望。

最后,活动在大合影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