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学燕园 心系天津”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2019级新生欢送会隆重举行

2019-08-06

2019年8月3日,“求学燕园 心系天津”暨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2019级新生欢送会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联合北京大学天津招生组共同举办。来自天津著名高中的校长代表和北京大学校友分别对即将进入燕园的学子们致以殷切的希望和诚挚的欢迎,希望他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不负韶华,活动在一片轻松欢快的氛围当中结束。

 

 

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高绍林、天津实验中学校长杨静武,宝坻一中副校长王桂芹,北京大学天津招生组副组长张焱、李根利老师,金诺律师事务所创始人李海波,天津校友会秘书长刘晓纯和各分会会长等老校友及2019级新生20余人出席此次活动,2004级校友赵友志主持此次座谈会。

 

 

在送新会开始阶段,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高绍林先生向高考学子们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衷心地祝贺,并就几个选择向新生们分享了对北大精神的理解。选择了北大就是选择了一批同学校友和珍贵的友谊,选择了北大就是选择了一批学富五车的师长和过硬的本领,选择了北大就是选择了卓越和志存高远的人生目标,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将小我融入到大我之中,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材。此外,高会长还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基本情况,天津校友会致力于打造在津的北大精神家园,欢迎在座的各位新生校友成为校友会的组织者、参与者、受益者。

 

 

 

天津实验一中杨静武校长和宝坻一中王桂芹副校长作为“园丁代表”也向学子们选择了北京大学表示祝贺,同时也勉励他们选择了北大就是选择了忧国忧民、报效祖国的责任,要不忘青春初心,肩负时代使命。此外,天津招生组的张焱老师在祝贺学子们的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期望,告诫他们大学阶段会经历彷徨焦虑-懵懂-奋斗三种状态,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好心态,积极正视差距迎接挑战并且享受大学时光。之后,学子们分享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和选择北京大学的理由。

 

随后,刘芯蕊、李海波、何冰冰三位校友分别分享了各自的大学生活与经历经验,让学子们提前了解了大学生活,而且为以后的人生选择和规划做好准备,也鼓励师弟师妹们关注社会关爱他人,注重综合能力的培养,做一个干净有理想有朝气的北大人。之后,在茶歇活动中学子们与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纷纷表示收获了满满的感悟与感动。

 

天津校友会各位校友的热情接待和倾情分享,让学子们充分感受到了校友会这个友爱的大家庭,并提前认识到了大学生活的多彩和挑战,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家国情怀、使命和担当。

 

{背景资料}

    “求学燕园,心系天津”是北京大学天津校友会例行年度活动。为了更好地弘扬北大精神,提升北大在津知名度,进而为母校招生工作提供必要的支持,校友会与天津招生组已经连续5年共同举办以“求学燕园,心系天津”为主题的送新活动,并邀请部分北大校友分享在北京大学的心得体会。

 

摄影:李海波、张晓曦

新闻稿:徐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