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

2014-11-20

为创建温馨学习环境、营造友爱氛围,汇聚成长动力,促进燕园学生宿舍的文化创建与传承,同时为广大校友打造回馈母校、积极参与学生的全过程培养与全环境育人的平台,北京大学校友办、基金会与公寓服务中心经调研讨论研究,拟成立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学生宿舍文化发展基金)。

一、小舍大家基金将致力于给在校学生提供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基金用途主要包括:

1、更美好的学生宿舍公共空间

1) 更广阔的学习空间,在建立不断电自习室的同时开辟读书角,购置优秀图书与期刊,供同学们阅读学习;

2) 更多彩的文化空间,通过搭建宿舍文化平台,利用图片、视频、展板等多种形式,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氛围;

3) 更专业的健身空间,购置常用健身器械,以供学生日常锻炼;

4) 更温馨的休闲空间,建立宿舍咖啡屋,为同学们提供交流见解、头脑风暴的悠闲环境。

2、更丰富的宿舍文化活动

学生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以“青春•成长•传承”为主题的学生宿舍文化节系列活动,以基金为保障,以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宿舍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北京大学宿舍文化内涵,倡导健康文明的大学生活,丰富北京大学校园文化,全面推动北京大学校园文化繁荣和发展。

新楼效果图_副本

二、本基金接受组织单位和个人捐赠,其来源包括:海内外各类校友组织捐赠、海内外广大校友个人捐赠、校友公司及社会各单位捐赠、其他友好人士捐赠。

三、本基金为动本基金,接受组织单位和个人捐赠。捐赠资金进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下设的北京大学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账户,并由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具由国家财政部监制的公益性捐赠收据。本基金的使用管理由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对本基金进行专项管理,独立核算,确保该捐赠资金专款专用。

四、本基金管理委员会设主任一名,由校友会秘书长担任;副主任四名,由公寓服务中心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和捐赠校友代表担任;委员两名,由校友会理事和公寓服务中心有关人员担任;秘书一名,由校友会秘书处有关人员担任。基金管理委员会每届任期4年,可根据需要延长任期。管理委员会组成和调整需报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