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2迎新送新活动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2年会顺利举办

2022-09-20

2022年8月27日,以“爱与知识的传递”为主题的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2年会在成都顺利举办。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彭永臣,副会长段琳、黄斌、刘京安、侯曙光、钟洋、周尽,监事长刘磊出席活动,在川兄弟校友会特邀嘉宾,以及近600名天府北大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擘画未来。

活动现场

在迎接新校友环节,彭永臣致迎新辞,段琳介绍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情况,通威集团副总裁、北大校友胡荣柱分享企业管理经验,普瑞特药业创始人兼总经理、北大校友侯曙光分享创业经历。大家积极交流,气氛火热,共期即将在川展开的美好新生活。

在书籍漂流环节,校友们纷纷携心爱书籍进行交换,并在扉页和留言墙留下诚挚寄语,让爱与知识在同窗共话中传递。

书籍漂流环节

年会正式开始后,彭永臣在致辞中表示,今年年会主题“爱与知识的传递”十分有意义和价值。在这个文化快消、物欲横流的时代,读书已经成为一种奢侈和浪漫的行为。读好书,并将好书推荐给他人分享,这显现了北大人特有的浪漫和纯净。这种以书会友的浪漫,正是年会主题“爱与知识的传递”的生动写照。

彭永臣致辞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公益社社长毛蕊洁进行“启航计划”I期成果汇报,展示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果,以及I期受资助学生四年燕园生活的点滴,并讲述走访时的困惑与感动。毛蕊洁号召校友们一起行动,为启航学子们照亮前行的路!

毛蕊洁汇报“启航计划”I期成果

近年来,为应对疫情对校友工作带来的冲击,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以“小步快跑”的方针办会,以更加多样化的活动来加强校友间的联系,组建网球、羽毛球、足球、高尔夫、游泳、传统武术、艺术团、跑团等兴趣社团,成立金融、医药、法学等行业类分会。今年更进一步,成立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希望联合更多校友为联络校和回馈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企业家俱乐部成立仪式 

为激励更多人投身校友活动,加强校友工作力量,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今年继续对活跃社团和热心校友进行表彰。

表彰环节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各位校友和相关企业的大力支持,四川校友会对此表示感谢,特别进行赞助商授牌仪式,期待加强合作。

授牌仪式

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博雅艺术团一如既往地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此外,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抽奖环节送出100余份礼物。

抽奖环节

最后,彭永臣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欢迎荣归故里的校友,感谢秘书处工作人员、年会筹备小组志愿者和博雅艺术团的辛勤付出,并相约来年再聚!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