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2迎新送新活动

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举行2022年欢送新生暨“飞向燕园”报告会

2022-08-29

2022年8月22日,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在偃师高中南院二楼会议室举办 “2022年欢送新生暨飞向燕园报告会”。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会长郭引强,副秘书长陈巍,教育专委会副主任畅占亭,偃师区政协副主席孔利民,偃师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段武刚,偃师高中校长高绍辉等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偃师高中副校长李喜芳主持。

高绍辉在致辞中分享三点。一是致谢,感谢与会者百忙之中莅临偃师高中参加会议,尤其是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为偃师高中优秀学生代表提供宝贵的交流机会。二是期盼,希望李静远同学要在人生的赛场上继续奋力拼搏,以终为始,敢于担当,奋勇向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做出色的北大人、偃高人。三是提升,过去的一年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偃师高中取得了不少新成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高校输送更多优质生源。

段武刚对社会各界对偃师教育的关心表示感谢,他嘱咐李静远同学,北大是起点,要从头再来;树高千尺有根,水流万里有源,要铭记家乡。

作为北大考古专业毕业的考古人,郭引强表示非常高兴。他回顾了北大考古人与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偃师的关系,并指出,北大有湖光粼粼、楼宇轩昂的美丽校园,非常适合学习和思考;北大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的高水平的老师,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他寄语李静远,到了北大后要更加努力,将来回报家乡。他也希望偃师高中明年能有更多的学生考上北大。

随后,郭引强和李静远家长分别向偃师高中赠送了锦旗;北京大学洛阳校友会法律分会副会长杨迅波、河南中冶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彦立向李静远赠送了纪念品。

在座谈交流环节,李静远表示高中母校的老师让她受益匪浅、终生铭记;进入北大将好好读书,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学成之后回馈家乡。

李静远的班主任李超飞老师发言。自从参加工作以来,他见证了张震宇、张静谊、秦沛等一批偃高优秀学子考入北京大学,非常自豪。他回顾了区委区政府和区教体局对偃高教育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要为北京大学等顶尖学府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

洛阳理工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北京大学信科专业2019届博士校友、偃师高中校友王龙刚回顾在偃高学习突飞猛进的经历,以及从天津大学到北京大学的求学之路。他祝愿偃高越办越好,培养更多的学子考入北大。

张彦立寄语在座学子,一要立大志,谋大事,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二要多融合、多创新、多分享;三要期待早日学成归来,回报家乡。

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2021级学子梅馨元主讲“飞向燕园”讲座。作为洛阳市首个入选河南省队的化学竞赛学生,他向偃高学生分享参加竞赛的经验,现场学反应热烈。

会后,偃师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叶占芳会见了郭引强一行。洛阳古来成均地,北大今朝太学府,期待有更多的河洛学子考入北京大学,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