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1年迎新联谊会圆满举行

2021-12-31

2021年12月26日下午,河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迎新联谊会在石家庄市翰科大厦举行。各届校友代表以及2021年新入职河北的校友代表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迎新活动。

迎新会在校友迎新致辞中拉开帷幕。会议由河北校友会秘书长何鑫主持,她首先介绍了活动目的、内容、到场校友情况等。

校友会原执行会长鲍燕桥向新校友们介绍河北校友会的基本情况,以及自2008年成立以来的组织发展和活动开展情况。

老校友代表省政协原副主席、河北校友会首任会长李有成,校友会监事王荣菊,校友会副秘书长、选调生代表卫朝阳分别分享成长经历和工作经验,并对新校友们提出殷殷期望。

2021届选调生代表罗一飞分享了参加选调生选拔和入职后的初步体会,表示一定会谨记母校和老校友们的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为母校增光添彩。

其间,吴路军、李有成、周振国、王凤鸣等代表河北校友会向21届新校友赠送印有北大标识的纪念品。

校友会赠送纪念品

随后,校友会会长吴路军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向新校友寄语。他表示,河北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将本着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的宗旨,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校友联络,努力使校友会成为校友相互联系的纽带、共同合作的平台,成为河北北大人的精神家园。吴会长寄语新到河北的校友:要传承北大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秉承北大人的信仰,不断守正创新。要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建功立业,忘记北大光环,担负起北大人的责任,在新的起点续写新的辉煌。凝聚校友力量,携手共创未来!

吴路军发言

进入迎新会第二个单元,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河北地质大学长城研究院院长、燕山大学中国长城文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任、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教授,为到场校友举行了一场“长城,你不知道的故事”精彩讲座。此次讲座使得广大校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万里长城的精神实质、对长城进行保护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对历史传统、民族精神的敬畏,提升了为中华民族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

董耀会带来讲座

迎新会后,与会校友进行了校友联欢活动。活动由张海水、魏丹校友主持,校友们呈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联欢以法学院校友《我的祖国》大合唱开场,企业家校友表演了诗朗诵《致无悔的青春》、《我爱祖国》,医学院校友集体朗诵《青春中国》,21届校友代表献上了一首《来自第五大道的明信片》。中间还穿插着“你说我猜”等游戏,精彩纷呈,笑语不断。在意犹未尽中,全体与会校友以一首《明天会更好》合唱结束了联欢活动。

合影留念

最后与会校友集体向母校送上新年祝福:共祝母校风华永驻、基业长青!祝全球北大人成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的中流砥柱!河北校友会将一如既往,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前启后、继往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