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来青入职校友欢迎活动”

2021-12-01

2021年11月27日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成功举办“2021年来青入职校友欢迎活动”,组织校友参观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之家,游览崂山九水风景区,品尝崂山特色农家宴。活动由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秘书长张吉成主持,专职副秘书长李劲芬策划,副秘书长刘小玮、吕胜华等协助;共有新老校友50人参加活动。

 

活动合影

参观“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之家”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是每一位在青校友的家。青岛校友会办公场所于今年9月从同安路搬至山东路15号,10月正式对校友们开放,命名为“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之家”(以下简称“校友之家”)。此次活动的第一站选在“校友之家”,就是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校友之家”是一个集办公、开会、会客、校史及校友风采展示为一体的空间。校友们在会议室观看了青岛校友会介绍视频,并进行自我介绍;参观了百年北大历史长廊、今日北大风采展墙、北大与青岛及青岛校友会历史展墙等,大家同话古今、共溯先贤,并在照片墙留下自己与北大的合影。

“校友之家”内,《北大情》的歌声与校友们的欢声笑语相互交织。大家纷纷表示对“新家”很满意,有的校友开始畅想和策划校友活动,有的校友甚至直接打视频电话给北京同学,直播介绍“校友之家”,动员同学来青岛。

在“校友之家”前合影

共赏九水景,同诉燕园情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是崂山九水游览区。九水游览区位于崂山主峰的北部,是崂山中唯一以赏瀑亲水而著称的景区,初冬的九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校友们沿着水边木栈道出发,北大的红色旗帜迎风招展,碧水蓝天,映衬着星星点点的红叶,在初冬的肃杀中存留一份绚烂,蜿蜒队伍自成一道风景线。

九水游览区合影

山谷中遍布溪潭瀑布,山间随处可见惟妙惟肖的巨石,令人心旷神怡,校友们驻足拍照,留下美好记忆,嬉笑间,从陌生到熟悉,校友情谊轻松升华。

校友们表示很喜欢这次登山活动,认为平时多在办公室久坐,运动偏少,登山活动既锻炼身体又促进交流,形式轻松有趣。还有新校友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有找到组织和家的感觉。

登山结束后,青岛校友会还准备了崂山特色农家宴,崂山鸡、崂山参、崂山菇、拳头菜、石花菜凉粉等崂山山野美味“一桌打尽”。饭后,大家乘坐大巴原路返回,至此,迎新活动在欢乐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共享崂山特色农家宴

受疫情影响,今年组织活动尤为艰难,但青岛校友会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排除万难,为在青校友创造参加活动的机会、搭建沟通交流的桥梁,为打造学习型校友会、促进校友会发展、更好地服务校友而不断努力。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