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大会暨2021届迎新活动顺利举办

2021-11-09

11月7日,第十一届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大会暨2021届迎新活动在93级医学部校友王玉校友企业所在地奥萨医药举行。56级物理系学长谭民望和四位77级校友——海闻、方伟岗、徐友军、白志强等资深校友出席,超过30名校友以及50余名2021届“来了就是深圳人”的鹏城新晋校友共同参与了本次线下会议。89级中文系校友王芳和12级校友刘一超共同主持了本次大会。

合影留念

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第十届秘书长陈云霞致工作总结,分享了上一届校友会为广大在深校友的奉献与服务,亦为新一届接棒人给出最诚挚的经验。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海闻老师在相继致辞中指出,校友会不仅是校友交流合作的平台、校友同母校沟通的桥梁,更是每一位离开校园的北大人的生活和精神家园。他表示,希望全体在深校友合力建设好校友会平台,在当前湾区影响力构建的新时代为母校发展、地方发展作出更多作为与贡献。

大会一致通过58位理事候选人提名及3位监事会候选人提名,顺利产生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与监事会。在接下来特别召开的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章程修订案及管理办法,选举刘水担任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第十一届会长,委任王芳担任深圳市北京大学校友会第十一届秘书长。全新履职的新一届监事长、02级校友牛宏伟在履职发言中,对本次校友大会及理事会从换届到议程、从程序到内容作出“合法合规,合情合理”的八字评议和高度肯定。

满怀诚意与生命热度的分享,是北大人在深圳不变的主题。88级曹峻校友激情讲述“北大人的攀登精神”,分享了从燕园到社会,从山鹰社到珠峰登顶的北大精神一始既往的践行与生命感悟;徐友军、孟扬、陈刚、张佩值4位校友则分别从不同角度为初至鹏城新校友奉上“暖心谈”诚意分享,从湾区视野的家国大事,到具体而微的职业、生活不可或缺的关键要素,让台下“燕园萌新社会人”们抑制不住地纷纷说出“太励志”、“太及时”、“太暖心”!方伟岗学长呼唤医学部和非医学部校友更充分地融为一体,互相支持;本系深圳资深校友白志强学长此次专程代表湾区校友致辞,嘉许这次美好的见证和期待;而83岁的青春派谭学长继深圳校友会重阳宴吸粉无数后,再次专程前来,不仅端坐全程听会,更为年轻校友们献上《琵琶行》全诗配乐表演朗诵,“意兴湍飞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气氛融融的大会在海闻老师的总结陈辞间落下帷幕,“北大人要讲行动”,如许激情,无限未来。

遵守疫情期间会议相关规定,本次大会开启了线下会议+线上同步直播模式,线上观看人数逾86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