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2021年会暨迎新会顺利召开

2021-10-26

美国东部时间9月25日(周六)晚,2021年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线上年会暨迎新大会在zoom平台顺利召开,近百名校友参会。

暖场视频首先回顾了这一年校友会开展的各项活动,主持人刘锦檀(2010级生科本科校友)接着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议程,包括分组迎新、会长致辞、主题报告和会后交流四个部分。

在迎新环节,校友们被随机分入几个讨论小组,校友们以说出自己的“两真一假Fun Facts”的形式,向其他校友作自我介绍,其他校友则通过其描述判断“Fun Fact”的真假。简单有趣的游戏形式,不仅让小组内的讨论气氛始终轻松愉快,还让校友们快速认识了彼此。分组活动大约进行了40分钟,达到了很好的“破冰”效果。

分组活动结束之后,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会长彭竞宇(2010级生科博士校友)代表理事会及本届执行团队,向与会的新老校友表示了热烈地欢迎。他详细地介绍了近一年来校友会开展的各项线上线下活动,包括各类讲座、户外活动、疫情期间的口罩发放、支援国内赈灾捐款捐物等等。

晚8点,由北京大学新英格兰校友会理事、1981级化学系校友栾甡牵头,校友会邀请到了北京大学1981级化学系校友,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北京大学名誉校董、教育基金会理事、汇丰商学院特约教授厉伟,为校友们讲述其在2010年成功登顶珠峰的事迹。厉伟校友与大家分享了个人在从事登山等极限运动过程中收获的宝贵人生经验。讲座结束后,厉伟校友和参会校友们进行了亲切热烈地交流。

活动于美东时间9月25日晚10点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