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敬老·迎新活动顺利举办

2021-10-18

2021年10月16日,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到来之际,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喀斯特公园茶室举办了2021年重阳敬老及迎新活动。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马琨、副会长薛涛出席活动,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龙主持活动。40余名离退休老校友,今年毕业入黔工作的新校友,以及在黔工作校友代表相聚在一起,畅聊今昔。现场氛围和谐融洽,延续了北大人尊敬前辈、爱护后学的传统美德,传承了兼容并包、生生不息的北大精神。

参加活动的老学长有的已经多年没有见面,此次相见分外亲切。90岁以上的老学长有安宁、刘宗棠两位,80岁以上的老学长有韦平、翟荣凯等几位,其余十几位也都在70岁以上。老学长伍席源、李金顺等表达了对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工作的赞赏,同时热烈欢迎入黔工作和生活的年轻校友,鼓励新校友积极融入兴黔富民的贵州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去,希望大家立足贵州、扎根贵州、奉献贵州,为建设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应尽之力。

老学长翟荣凯亲切地和新校友们交流,讲述了自己在北大求学和参加工作以后的经历,鼓励年轻校友在当今的大好时代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展现北大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参加活动的校友们共同合影留念,之后到喀斯特公园游园赏景,在欣赏美景的同时继续沟通交流。

最后,大家在银项圈民族餐厅举行了交流晚宴,新老校友们济济一堂、其乐融融。刚参加工作的新校友们做了自我介绍,频频举杯向老学长们送出节日的祝福,祝愿老学长们身心康宁、事事顺意。他们表示,将积极参与贵州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组织的各类活动,多向学长们学习交流,延续升华宝贵的校友情谊;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历练成长,努力干好工作,做出成绩。

活动在大家的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