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接新校友活动

2021-09-17

9月12日,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接新校友活动在江宁丽湖雅致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帮助新校友适应南京工作生活,搭建校友会新老成员沟通交流平台。

 

活动现场

北京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任彦申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特别邀请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朱锋教授作题为“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与世界政治经济新变局”的专题报告。

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常务副主任张洋,以及60余位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各届新老校友。

 

参会人员

“江苏有着得天独厚的水资源和人才资源。”任彦申用“水做的故乡,水做的人”形容江苏的省情、民情。他指出,江苏人才荟萃,来到江苏的北大校友不仅要扮演好各类社会角色,还要做到正确处理人际关系。

他与在座校友分享了获得成功的几点人生经验:一是练就真本事,形成终身学习的能力;二是拥有好人缘,遵循“高人指点、贵人请教、朋友帮忙、群众认可”四大原则;三是迈好第一步,在求学、求职、求爱、求友四方面上有所收获。

任彦申指出,120余位来宁工作的新校友为校友会注入了最有活力的新生力量,希望各位新校友能在南京落地生根,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提携、相互合作,共同建功立业,为北大增光添彩,书写人生的绚丽一页。

 

任彦申讲话

朱锋以“新冠疫情、中美关系与世界政治经济新变局”为题,围绕中美关系发生的变化、美国对华政策、美国的中国政策变化原因等问题进行阐述与分享。他指出,在当前形势下,中国需加大改革开放力度,进一步融入世界。

 

朱锋作报告

江宁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群表示:期待底蕴深厚的南京与历史悠久的北大碰撞出更多火花,共享时代机遇、共筑合作平台、共结创新成果;希望校友们能够在南京这片创新创业热土上,带来更多故事,增添更多精彩。

 

刘群致辞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桂爱平介绍了南京校友会相关情况及取得的丰硕成果。他介绍,南京校友会目前设有青年分会、金融分会、医药分会、法律分会、地学分会、光华分会六大分会。

 

桂爱平讲话

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青年分会会长岳建明表示,希望通过分会组织的文体活动,助力各位校友在高效工作的同时收获强健体魄,享受生活乐趣。

 

岳建明讲话

北大科技园执行副总裁、南京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斌说:“未来,科技园将加大支持力度,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为南京创新名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陈斌致辞

会上,宋健、张迪、杨帼一、徐明宇、林雅洁作为新老校友代表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及生活体会。

 

校友代表分享

接着进入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开始答题!”主持人话音未落,现场校友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烈。任彦申为抢答成功的校友赠送亲笔签名著作《从清华园到未名湖》,并合影留念。

 

赠书合影

“燕园情,千千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燕园情》与《歌唱祖国》的合唱声中,北京大学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接新校友活动圆满落幕。

大合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