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活动

2021-09-14

9月12日,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2021年迎新活动在成都市天府家风馆举行,热烈欢迎今年从燕园到川工作和安家的新校友。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彭永臣、常务副会长段琳出席活动并致辞。

彭永臣在致辞中对今年来川的200余名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今年是有史以来北大毕业生入川规模最大的一年,大家可能来自五湖四海,但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大人,今天又多了一个共同的身份——美丽四川的建设者。“选择四川,无论是回归故里,亦或是远离故土,扎根天府后,天府之国就是我们的家,是我们为之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的圆梦之家;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更是我们温暖幸福的家。在校友会,大家可以分享生活、碰撞思想,希望校友们多参加校友会的活动,保持团结,增进交流,共同奋斗。”

彭永臣致辞

段琳介绍了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的设立沿革、发展历史及现状,以增进新校友们对四川校友会这个大家庭的深入了解。

 

段琳致辞

在校友分享环节,四川省北京大学校友会监事长刘磊引用经济学原理,幽默风趣地号召大家踊跃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加强校友联系;并鼓励大家坚持奋斗,将职业视作事业,以热爱与努力认真待之,在人生道路中不断寻求真理,用行动服务社会。

 

刘磊发言

在社团推介环节,各大社团的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慷慨激昂的招新宣讲,校友们热情满满地加入心仪社团。

社团推介

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校友们参观天府家风馆,领略了以德修身、耕读相兼的 “先贤家风”,革命前辈奉公效国、忠勇无畏的“红色家风”,三线建设、抗震救灾的“当代家风”,崇勤尚廉的“时代新家风”。

参观天府家风馆

家风家训是凝心聚力、价值传承的重要载体,也鼓励着每一位北大人时刻秉持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以此为己任,坚持、发扬和传承良好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