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送新活动

2021-08-31

8月7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送迎新活动”在北大优秀校友企业——苏州开拓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和苏州市北大企业家商会为今年刚刚考取北大的17名苏州籍高中毕业生送行,同时欢迎68位赴苏工作新毕业生。这也是北大苏州校友会连续第14年欢送北大新生和第5年欢迎新校友活动。

今年,苏州共有17名高中毕业生被北京大学录取。苏州学子砥砺前行,奋发进取,较往年北大录取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度。为我市近十年以来高考录取北京大学人数最多的一次。北大录取的17名苏州籍考生分别来自江苏省昆山中学、江苏省苏州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江苏省梁丰高级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江苏省震泽中学、江苏省苏州实验中学、江苏省张家港外国语学校。

活动开始之前,21级新生及家长、21届新校友参观了开拓药业公司,对开拓药业为代表的苏州校友企业留下了良好而深刻的印象。

副会长兼秘书长邵宏伟主持

常务副会长单强致辞

送迎新活动由秘书长邵宏伟主持,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单强致辞。祝福他们步入国内最高学府,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苏州中学的潘云月作为2021级苏州新生代表发言。她说:“作为北大新生的我们,站在时代的交汇点上,既要沉得下心钻研学术,也要挺得起胸肩负民族未来。北大人的使命,当你我共勉。”震泽中学李昊父亲代表家长发言,他说:“孩子们一定能在北大收获自己的成长,挥洒自己的青春,成就最好的自己。衷心希望并一直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他们的人生路上各领风骚,自由翱翔。”新校友代表陈雨亭是2015年校友会欢送的学生,今年研究生毕业后回到苏州,她表示要为建设家乡贡献热血青春。

新生代表潘云月

家长代表李先奇

新校友代表陈雨亭

今天出席活动的嘉宾有苏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益冰,苏州市工商联副主席吕瑾,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赵红,苏州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等领导参加。欢送会上,嘉宾代表们向新生颁发了奖学金和入学礼,并纷纷寄语他们进入北大以后继续争先创优,为祖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统战部副部长王益冰

校友会副会长谈工皎

商会会长张亦斌

据悉2020年11月16日,苏州市委市政府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同市科技、人社部门赴北京大学举办校园苏州日、推介苏州创新创业环境,今年共有68名北大应届毕业生来苏就业,数量相当于前四年来苏北大应届毕业生平均人数的三倍。2017年暑期起,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开始统计联络北大每年来苏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并举办欢迎仪式,帮助这些初来乍到的新人尽快融入苏州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