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爱撒中原 —— 北大河南校友会环境消杀帮扶活动(三)

2021-08-23

七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罕见暴雨席卷河南,造成巨大洪涝灾害,给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了无法估量的损失,洪水散去后的酷暑八月,无数受灾群众面临满目疮痍,从头再来的现实,在艰难恢复的时刻德尔塔病毒骤然来袭,使饱受磨难的中原大地面临又一次严峻挑战。洪灾时的全民齐心,疫情肆虐时的众志成城。在灾难面前我们永不退缩,用行动证明了团结的力量。北大河南校友会迅速成立校友抗灾防疫中心,发动校友资源开展“风雨同舟 爱撒中原”抗灾防疫行动,北大90级校友在社会学系马俊峰、物理系丁刚、法律系汤晓明等校友牵头倡议发起了援助河南救灾的募捐活动,并集中委托北大河南校友会通过现有渠道和项目落地执行。

点滴小爱汇成江河。8月10日,《北大90级校友帮扶河南募捐倡议书》在90级校友微信大群发布后,得到了广大校友的踊跃支持,当晚便募集到既定目标的资金,截止13日中午,共收到海内外校友104笔捐款,总计人民币107190元,四面八方的力量拧成一股绳,为筑牢人民群众的生命防线跑出最快速度。 8月16日,由北京大学90级校友发起捐助、由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组织的援助鹤壁市浚县小河镇的环境消杀熏艾消毒活动经过紧密筹备与多方联系协调,向灾区提供急需的环境消毒物资(壹万瓶次氯酸消毒液及伍万根艾条)在宋智军与韩娇婧等校友组成的帮扶小组带领下,抵达鹤壁市浚县小河镇,与当地政府密切合作,开展环境消杀帮扶活动,加速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的恢复,保障灾区人民身体健康。

为了灾区安全,校友帮扶小组成员在检测核酸为阴性后积极开展工作,一方面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配合,统计物资并落实发放,另一方面按照校友会周密制定的工作方案与计划,精确快捷地为灾区提供环境消杀帮扶工作。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有很多令人动容的人和事。

韩娇婧校友新婚回新乡探亲,当暴雨灾情出现,毫不犹豫地与爱人一同加入到新乡救灾救援志愿者队伍中,冲在抗灾的第一线,全天候地为群众奔忙。在新乡灾情稳定后,她又迅速投入到本次帮扶活动中,与其他校友并肩战斗。 当地乡镇卫生院院长与其他医护人员在前一天晚上为村民接种疫苗直至凌晨12点,但当次日清晨物资达到时,他们没有片刻休息,与校友们一道进行物资的对接与分发。

参与此次环境消杀活动的每位校友和每位当地的工作人员都在与时间赛跑,通过自己最大努力提供所需物资,尽早帮助灾区群众从灾后恢复的困难中走出来。一群素未谋面的人,因为共同的目标走在了一起,连日来的互相信任、互相理解、密切配合,像亲密战友一般,整个过程既充实,又热血!

北大校友们将会以自己的行动继续驰援河南,与河南一起共渡难关!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将继续汇集广大校友的力量,全力支持灾区建设恢复!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抗灾物资邮寄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榆林北路路劲东方陆港F栋燕园雅集三楼 

北大河南校友会 肖彬 收15333833899

注:请在邮寄抗灾物资时务必备注物资明细和捐赠人姓名。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接收捐款帐户信息

帐户名称: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营业部

银行账户:92301880170002015

注:请在汇款转账时务必备注“抗灾捐款”和捐助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