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爱撒中原 ——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携手河南海王医药集团向鹤壁浚县灾区捐赠药品

2021-08-09

鹤壁市浚县是此次河南特大暴雨灾害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全县七个乡镇中六个被淹,受灾人口达到58.8万人,约占全县人口的94%。目前,受灾群众被集中安置到各个生活安置点,由于被安置百姓数量多,安置点急缺常用药品,百姓身体健康受到较大威胁。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始终关注灾区的灾情,积极投入灾区的抗洪救援和灾后重建工作,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了解到浚县的灾情和百姓对药品的需求后,校友会发动校友资源,积极联络药品资源。北大国发院校友张超代表河南海王医药集团表达了向浚县捐赠药品的强烈意愿。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和河南海王医药集团密切配合,迅速行动,一方面,校友会联络浚县的接收渠道、运输线路、仓储条件等。同时,海王集团在短时间内筹集到藿香正气合剂、阿莫西林胶囊和感冒清热颗粒等安置点百姓急需的药品。7月29日,第一批价值532万的医药物资已从海王集团郑州仓库运抵灾区。

进入8月初,鹤壁浚县受灾群众安置点缺医少药的情况仍未缓解,而河南爆发了新一轮新冠疫情,郑州市采取各项封控措施并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对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产生较大影响。校友会与海王集团积极行动,克服缺少货车和司机的困难,分别于8月5日至7日连续三天,其中8月7日更是冒着突降大雨运送物资,共计向鹤壁浚县灾区运输4车价值总计866万元的药品和保健品,为保障灾区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力量。

“风雨同舟,爱撒中原”!在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的支持下,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将持续关注目前灾情仍旧严重的地区,重点在防疫消杀、恢复重建和受灾群众生活所需物资等方面继续给予援助和帮扶。感谢全球北大校友对河南特大暴雨灾害的关注和捐助,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暴雨灾情和新冠疫情!河南加油!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抗灾物资邮寄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榆林北路路劲东方陆港F栋燕园雅集三楼 北大河南校友会 肖彬 收15333833899

注:请在邮寄抗灾物资时务必备注物资明细和捐赠人姓名。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接收捐款帐户信息

帐户名称: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营业部

银行账户:92301880170002015

注:请在汇款转账时务必备注“抗灾捐款”和捐助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