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爱撒中原 ——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养老专项捐赠许昌篇

2021-08-06

2021年7月,河南等地持续遭遇强降雨,造成多地受灾,基础设施严重被毁,大量农田被淹,无数道路损毁,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灾情突如其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和衷共济,风雨同舟。面对灾情,北大河南校友会迅速反应,诠释责任、风险大爱、彰显担当,在多地留下了北大人抗灾救灾的的身影,谱写了校友与地方心连心的华美诗章。

许昌市及所属县区也因特大暴雨引发严重的洪涝灾害。为了避免大灾之后出现大疫,洪水退去后,环境消杀成为灾后重建和百姓恢复正常生活的重心。许昌市185家敬老院和养老机构,建筑总面积79万平方,急需消毒液和消毒设备。许昌市民政局通过河南省老龄产业协会向社会各界发出求助信息。北大河南校友会得知此需求后,迅速与河南省老龄协会和许昌民政局相关人员取得联系,明确需求物资种类和数量,快速搜索和确定供应商,联系运输车辆。

7月31日起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郑州市不断发现新冠肺炎变种毒株感染患者,有关部门紧急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形势异常严峻。8月3日为了灾区安全,在全部核酸检测为阴性后,护送人员与装载着10吨次氯酸消毒液和185台电动喷雾器的货车一道,克服目前郑州市对外交通封控等重重困难,完善各项出入手续,出发开往许昌,于当晚20时30分到达目的地,交付到许昌市民政局工作人员手中,在不到24小时内高质量的完成了本次捐赠活动,许昌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感谢与高度赞扬。

灾情无情,人间有爱。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的每一位成员都在密切关注着河南,风雨与共,我们守望相助,无数爱的光芒必将成为耀眼的阳光,驱散阴霾,为河南带去希望,河南加油!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抗灾物资邮寄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榆林北路路劲东方陆港F栋燕园雅集三楼 北大河南校友会 肖彬 收15333833899

注:请在邮寄抗灾物资时务必备注物资明细和捐赠人姓名。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接收捐款帐户信息

帐户名称: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营业部银行

账户:92301880170002015

注:请在汇款转账时务必备注“抗灾捐款”和捐助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