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爱撒中原 —— 北大河南校友会教育专项捐赠新乡篇

2021-08-04

2021年7月,一场特大强降雨造成河南洪灾,夺去300多条宝贵的生命,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上千亿元。河南省新乡市受灾尤为严重,100多个乡镇泡在洪水中,受灾人口达200多万人!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始终关注着灾区的情况,积极投入河南灾区的灾后防疫和重建工作,尽己所能为打赢这场硬仗贡献力量。得知灾区需要大量的消杀物品,校友会马上行动起来,快速采购,联系运输事宜。

8月2日一大早,一辆载满消杀物品的大货车就向着新乡飞驰。可是,郑州突然出现新冠肺炎病例,紧急启动全市全员核酸检测。护送人员只有做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放心到灾区。为了灾区人民的安全,护送人员半路折返。不过,如果等社区的核算检测结果要几天才能出来。他们等不及了,当即决定自费到医院做核酸检测。

8月3日,核酸检测出来了,护送人员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满载消杀物资的货车终于可以放心驰往新乡了!当天上午,货车开进了新乡教育局,各学校的相关人员已经等在那里!北大河南校友会送来了高效次氯酸消毒液15吨,暴风雾背负式电动喷雾器100台,手提式低容量电动喷雾器12台。

消杀用品被快速分配到现场等待的学校相关人员,这批物资能够对120万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进行环境消杀,将在新学期开学前用于学校教室内外部环境的消杀,守护学生和教职工的安全。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我们虽无法阻止洪灾带来的伤害,但我们愿意将爱心汇聚成满天的星光,去照亮并温暖每一位受灾人民的心。我们也坚信,源源不断汇集的爱,能帮助灾区同胞早日打赢这场防汛救灾战役,重建家园!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抗灾物资邮寄地址

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榆林北路路劲东方陆港F栋燕园雅集三楼 北大河南校友会 肖彬 收15333833899

注:请在邮寄抗灾物资时务必备注物资明细和捐赠人姓名。

 

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接收捐款帐户信息

帐户名称:北京大学河南校友会

开户银行:郑州银行营业部

银行账户:92301880170002015

注:请在汇款转账时务必备注“抗灾捐款”和捐助人姓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