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1届北大毕业季

北京大学2021届校友联系人见面会召开

2021-07-13

7月9日,北京大学2021届校友联系人见面会在英杰交流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北京大学苏州校友会副秘书长杨筱东校友,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理事史彦如校友,学生工作部教育宣传办公室主任王艳超等出席会议,深圳研究生院院友会通过会议视频系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学生工作部联合举办,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办副主任李存峰主持。

 

会议现场

李文胜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全球校友组织的基本情况,并结合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了许多校友心系母校、服务社会的暖心故事,勉励毕业生校友“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他热情分享了北京大学原创歌曲“北大情”的创作灵感及心路历程,也深情讲述了“百万口罩行动”中北大校友踊跃支援湖北人民战“疫”的感人事迹,勉励新校友既要有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又要常怀感恩、感激、感动之心。最后,李文胜引用“北大情”歌词寄语毕业生校友“待阅尽千帆万里归航,有北大情怀归来一样”,欢迎大家常回母校。

 

李文胜讲话

王艳超分享了校友联系人工作的开展原则和方向,她表示,校友联系人是经过层层遴选的毕业生中的优秀代表,勉励大家珍惜荣誉,肩负起责任,传承好校友与母校之间联系纽带的光荣使命。她强调,要以乐于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做好校友联系人工作,一方面积累个人经验,收获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另一方面也要注意以严格标准做好甄别,保护校友隐私,守护好心中的北大净土。

杨筱东分享了地方校友会的工作经验及迎接新校友工作的体会和感悟。她介绍了苏州地区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前景,热情欢迎广大校友到访苏州,并结合苏州校友会凝聚资源促进校友企业及地方发展,积极开展公益活动等具体事例,阐释了“服务北大,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理念。她表示,苏州校友会已是第五年开展迎新活动,热烈欢迎新校友到访苏州,共同建设新生活,团结弘扬北大精神。

 

杨筱东讲话

李文胜、杨筱东、王艳超共同为现场的37位2021届毕业生校友联系人颁发感谢证书,希望今后共同努力做好校友工作,让北大人的联系更加紧密。

 

颁发校友联系人证书

此外,学生工作部教育宣传办公室漆袁雯就校友联系人工作开展的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专题介绍。她从甄别校友身份,微信群管理,保护校友隐私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感谢2021届校友联系人对毕业生微信群工作的热情与支持。

毕业生校友联系人和毕业生微信群工作由学生工作部和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联合发起,今年已是第七年。近300位毕业生校友从湖光塔影走向五湖四海,在母校与萌新校友之间搭建起一座充满活力与温馨的校友桥。学生工作部、校友会愿为全体毕业生校友的前行送上一片避暑浓荫,让大家在母校的关怀与祝福中踏上新的征程。

会议合影

撰稿:齐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