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21届北大毕业季

北京大学2021年毕业季院系校友工作交流会召开

2021-06-18

2021年6月17日,北京大学2021年毕业季院系校友工作交流会在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召开,邀请来自29个院系的40余位校友工作负责人及联络人分享经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校友工作发展。北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胜,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社会学系党委书记查晶等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李存峰主持。

 

参会人员合影

李文胜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的近期工作,深情讲述了“百万口罩行动”中北大校友踊跃支援湖北人民战“疫”的感人事迹和重要意义。他围绕 “一个理念、一个基金、一个家”的工作目标,分享了校友工作发展基金及校友之家规划、筹备的进展情况,重申构建校友永远精神家园的校友工作理念。会上,李文胜动员各院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应届毕业生校友活动。他表示,院系是校友工作的重要基础,需紧密依托院系以充分提升校友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李文胜发言

李存峰就北京大学校友会、校友工作办公室2021年毕业季的工作安排作主题报告。他介绍了“一路呵护”为主题的校友会毕业季特色系列活动,包括毕业生校友微信群、毕业生校友卡等,并提出在校友数据共享、共建等方面与院系加强交流协同的期望。他认为,校友工作不仅要在毕业季做好“萌新”校友的联络工作,也需要持续关注校友的个人成长。

 

李存峰发言

本次会议邀请工学院和法学院分享校友工作经验,与大家开展深入交流。

工学院助理院长李咏梅从历史沿革、组织架构、特色活动、平台与服务等方面,对工学院的校友工作进行全面介绍,通过多彩活动展现细致周到的工作理念。她指出,院友才是工学院的拥有者,关心工学院就是关心自己,院友的未来就是学院的未来。她结合工作实践,提出关于毕业季节点校友工作、校友数据联通等诸多问题和思考。

 

李咏梅发言

法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党淑平对法学院的校友工作体系展开详细介绍。她结合院系特色活动,立体地展现了凝聚、服务、助力校友的工作理念。她表示,以信息化平台及特色活动凝聚校友,契合校友需求提供多元化服务,依托学院资源助力校友发展,三者相辅相成,良性循环,使校友工作螺旋上升。最后,她提出关于打造品牌活动、关注校友代际传承等专业化发展方向的相关思考,并期待与各院系加强合作。

党淑平发言

最后,各院系就如何做好院系校友工展开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并就今后持续加强院系间沟通合作,共同做好校友凝聚、服务工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