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湖南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迎来25位入湘工作新校友

2020-10-23

金秋丹桂飘香,潇湘人文荟萃。值此星城最美时节,北京大学湖南校友会迎来一批新校友来湘工作。10月17日下午,湖南校友会隆重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迎新座谈会。湖南校友会会长邓映如,秘书长毛爱伦,书记刘军,副秘书长匡利娥、李敏慧、袁涛、李程,部分校友代表阮珂、刘博宇、罗文浩、王赟、黄吉春等出席会议。姜博、陶明、于爱清、吕天择、韩金韬、崔一帆、熊雄、张誉等九位新校友代表也从四面八方来到会议现场。座谈会由毛爱伦主持。

座谈会现场

毛爱伦首先致辞,他代表湖南校友会对新入湘工作的25名新校友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来湘工作的新校友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据统计,今年参与座谈会的新校友,职业类型比往年更加多样化——高校教师、央企国企员工、医生、省市机关选调生等等。同时,湖北等外省籍来湘工作校友在整体中亦占一定比例。

新校友介绍环节结束后,刘军随之发言。在发言中,他一一介绍到场的老校友,并向大家简要介绍湖南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和年度常规活动,热情邀请新校友们根据自身兴趣积极参加校友会的各类活动。在提到湖南校友会1999年就已正式注册、迄今合法开展活动已21年时,新校友们无不惊讶,老校友们也为这么多年的坚守和付出感到骄傲自豪。新老校友从事业发展到生活琐事,无话不聊,但重点话题还是如何放下北大名校的背景从零开始,毕竟在岗位上能力和业绩才被认可。在这方面,毛爱伦、刘军、李敏慧、匡利娥、袁涛、李程、阮珂等老校友们都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随后,新老校友就生活与工作中的各个方面展开交流。

合影留念

会议最后,邓映如语重心长地对新校友们提出三点人生建议: 一、低调做人,务实做事,要经受得起压力和磨砺。 二、要沉得下去,慢慢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空间和路径,保持自己独特的视角与思想。 三、无论身处何种境况,希望大家始终保持北大人的情怀和独立思考的能力,不断向上向前,完善自我。欢迎大家融入校友会的大家庭,一起凝聚向上的力量。

迎新会举办前,校友会秘书处召开工作例会,就换届选举、足球联谊赛、北大校友七城接力跑等后续校友会重点工作事宜进行讨论,以确保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