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送新 | 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召开2020年新生座谈会

2020-08-23

2020年8月22日,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组织召开了2020年鞍山籍北大新生座谈会。鞍山校友会部分校友,2020年鞍山籍北大新生及新生家长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欢聚一堂,倾心交谈,共叙北大情怀,同畅美好未来。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校友代表向今年考取北京大学的5名学子送上亲切祝福,为他们发放由鞍山校友会出资的奖学金每人2000元,并赠送旅行拖箱等入学礼物。

据统计,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成立11年来,先后为考取北大的64名鞍山籍学子累计发放奖学金12.8万元。

今年鞍山市共有5位北大新生,分别考入北京大学医学部、物理学院、法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

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于2010年9月25日经鞍山市民政局批准正式成立,现有会员159人。

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成立以来,本着“为北大服务,为校友服务,为鞍山地方发展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增加鞍山籍校友的凝聚力,围绕学校及地方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校友活动,为校友们提供沟通和交流的平台,在北大校友、鞍山学子和母校之间发挥应有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与此同时,北京大学鞍山校友会连续多年对考取北京大学的鞍山籍新生发起资助行动,鼓励鞍山市的优质生源积极报考北大,为母校招生工作贡献鞍山校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