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刘宁委员:让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延迟退休

2018-04-24

刘宁,女,1969年生,江苏江阴人。1987至1997年,在北京大学中文系学习,获得文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研究员,中国唐代文学研究会理事,韩愈研究会理事等职。


 

“从公开发布的信息看,目前延迟退休方案的设计,未能充分关注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延迟退休的必要性与紧迫性。随着对人才专业化程度要求的不断提高,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已成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力量。刘宁委员说,高级专业人才接受专业技术教育时间长,参加工作时间晚,依照现行制度,在知识经验积累丰富的60岁退休,很难充分实现人生价值,为此普遍焦虑,与其他非专业技术人员希望早日退休形成强烈反差,有关部门对此应加以重视,加快研究制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退休制度,以充分调动积极性,推动科教兴国和创新发展、提升中国国际人才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