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霍勇委员:以大数据、信息化建设为契机促进健康中国的建设

2018-04-24

霍勇,男,1987年考入北京医科大学攻读研究生,1990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94年任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1996年任北京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8年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擅长冠心病、高血压、冠心病介入治疗。第十三届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


 

“在急救过程中,大数据能起到更大的作用,因为急救很大程度上需要抢时间,一些数据如果在入院前,比如说在急救车上,通过患者做心电图就能诊断出来,那就为院内的救治缩短了很多时间。此外,通过数据分析,还能看出不同医疗机构的治疗效果。同时,他也希望通过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作用,在未来,将这些数据更好地和社区、公众联系起来,使基层到大医院能够更紧密地连在一起,进一步促进健康中国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