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新年音乐会,北大喊你回家过新年!

2017-12-14

微信图片_20171213160939

【2018 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即将于2017年12月22日晚7时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奏响。我们热诚欢迎世界各地的北大校友在悠扬的音乐声中回母校共迎新年!

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校友爱乐俱乐部承办的【2018 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特邀捷克布尔诺国家歌剧院管弦乐团带来一场美妙的音乐会,曲目包括德沃夏克、斯美塔纳等伟大的捷克作曲家的经典曲目,同时也有施特劳斯家族的圆舞曲、波尔卡和进行曲等热烈欢快的作品。演出形式不仅有管弦乐,也有声乐和芭蕾舞。

2018年是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是母校的第二个“花甲”之年。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将为迎接建校120周年拉开序幕。从2015年的第一届校友新年音乐会开始,北京大学校友爱乐俱乐部就发出倡议,各届校友通过捐赠支持母校的艺术教育,设立了博雅艺术发展基金,同时通过新年音乐会的形式广泛宣传,在校友中不断扩大影响力。

 

第一届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赞助企业:

  • 住友酒店集团
  • 风筝连线音乐教育

第二届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赞助企业:

  • 住友酒店集团
  • 音乐之友
  • 百利生本草红酒
  • 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2015年12月20日的第一届、2017年1月4日的第二届“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在北京大学校友中反响热烈。“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已经成为校友们在新年欢聚一堂,喜迎新年的品牌活动。

校友们争相参与新年音乐会的筹款捐赠,也表现出北大校友心向母校、为母校艺术教育发展积极贡献的极大热忱。北京大学校友爱乐俱乐部、北京大学校友摄影俱乐部以及北京大学校友“博雅艺趣微信群”、“八四群英会微信群”和“七七八八未名湖微信群”都积极参与了捐赠活动。

微信图片_20171213160956

今年应邀来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演奏的捷克国立剧院交响乐团,来自捷克的第二大城市布尔诺。布尔诺是当代文学大师米兰·昆德拉和二十世纪伟大作曲家雅那切克的故乡。

微信图片_20171213161002

捷克国立剧院交响乐团是捷克国立歌剧院系列的布拉格国家歌剧院、布尔诺国家歌剧院的专业乐团。乐团除长期在布拉格歌剧院、布尔诺歌剧院演出之外,也应邀在米兰斯卡拉大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剧院、德国德累斯顿歌剧艺术节上演出,国际巡演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

微信图片_20171213161011

指挥:卡雷尔·米达斯(KAREL MITÁŠ)毕业于捷克布尔诺音乐学院,主攻小提琴和指挥专业。2001年组建了捷克国立歌剧院交响乐团,并担任艺术总监兼首席小提琴,2009年起兼任常任指挥至今。米达斯也是捷克国家爱乐乐团客座指挥,2011年起任捷克布鲁纳音乐学院指挥系兼职教授。2011和2012年期间曾担任捷克国家交响乐团客座首席小提琴。

【2018 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了,我们欢迎校友们积极参与,共谱新乐章。

曲目(以实际演出为准)

———————————–

  • 上半场:
    1, 莫扎特(奥):《费加罗的婚礼》序曲
    2, 约翰·施特劳斯(奥):防火波尔卡
    3, 德沃夏克(捷):斯拉夫舞曲第一号
    4, 女高音独唱:(演唱者:玛尔塔.莱赫洛娃)
    (1)古诺(法):我愿生活在美梦中
    (2)约翰·施特劳斯(奥):春之声
    5, 约翰·施特劳斯(奥):魔弹加洛普
    6, 斯美塔纳(捷):沃尔塔瓦河
  • 下半场:
    1, 苏佩(奥):《轻骑兵》序曲
    2, 莫扎特(奥):《G大调弦乐小夜曲》选段+芭蕾舞表演
    3, 约翰·施特劳斯(奥):闲聊波尔卡
    4, 女高音独唱:(演唱者:玛尔塔.莱赫洛娃)
    (1)莫扎特(奥):夜后的咏叹调
    (2)我爱你,中国
    5, 斯美塔纳(捷):《被出卖的新嫁娘》序曲
    6, 德沃夏克(捷):斯拉夫舞曲第8号
    7, 德沃夏克(捷):《“自新世界”交响曲》第二乐章
    (合唱:北京大学校友爱乐合唱团)
    (合唱编配:邹野)
    8, 约翰·施特劳斯(奥):蓝色多瑙河圆舞曲

加演曲目(未定)

——————————————————————————————————————————————

如果有意参与 2018年北京大学校友新年音乐会,请联系北京大学校友会。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