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校友迎新会

风华正当,砥砺前行 ——北大沈阳校友会召开欢送新同学、迎接新校友大会

2015-09-04

2015年8月29日,沈阳北京大学校友会召开2015年欢送新同学、迎接新校友大会,会议由校友会副秘书长陈第尊主持,2015年辽沈地区考入北京大学的新生、2015届毕业来辽沈工作的校友及老校友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孙德兰副会长在会议致辞中讲述了燕园求学经历,和校友们重温了与北大结缘的一幕幕温情场景,鼓励新生和新校友们要重视读书、实践与思考,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人。

北大辽宁招生组杨超老师在和新生们的交流中,鼓励即将踏入北大的新同学珍惜北大给予的平台、机会与希望,拓展新视野,迈向新高度,永远保持北大人的精神。

初正坤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向新同学、新校友介绍了沈阳北京大学校友会成立近三十年来的历程,希望新校友关心、参与校友会工作,新、老校友紧密团结,秉持“服务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原则,进一步做好校友会工作。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园文化,让新校友更快地适应工作生活,张伍新校友和孙菁泽校友分别向大家讲述了北大求学、就业和创业经历,燕园文化与工作心得。

在交流环节,新生代表赵明明同学和大家分享了高考之后的感悟,以及收到北大录取通知书的激动心情,在感恩校友会关怀的同时,立志将未来平凡的日子堆砌成伟大的人生;毕业生代表马胜男校友讲述了在东北人才外流严重的今天选择回东北工作的责任和情怀。

会议临近尾声,著名诗人、辽宁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姚莹校友为大会赋诗:《隆重的践行与亲切的接风》,一句“让北大精神大放光明”博得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金秋将至,让我们祝福即将迈入北大的辽沈学子传承佳话、学业有成,祝福步入工作岗位的新校友安康幸福,大展宏图!

沈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