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2015年度活动

“职场北大人”系列报告会之基层篇开讲 四位校友返校分享成长感悟

2015-12-14

12月4日晚,“职场北大人”系列报告会之基层篇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月光厅举行。报告会主题为“以‘家国情怀’对接职业梦想”。广西选调生王伟、福建引进生李宏泰、新疆引进生钟梓欧和河北选调生张璇为在校生分享了他们在基层工作的感悟。2016届毕业生就业党员示范引领班学员、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学员等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报告会。

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在报告会前亲切会见了四位校友。叶静漪询问了大家的工作近况,充分肯定他们甘于奉献、敢于担当的精神,勉励大家坚守理想,脚踏实地,真心实意为百姓谋利益,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体现出当代北大青年应有的价值追求。

1

叶静漪与四位基层校友合影

“职场北大人”系列报告会是由学校党委整体规划、就业中心推出的教育活动,邀请各领域各行业优秀毕业生返校,把他们在人生规划、职业定位、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全面、直接地传递给在校学生,鼓励和引导北大毕业生敬业奉献、拼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实现北大人的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2

四位校友与现场同学交流

四位报告人事迹简介:

王伟,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2013届博士毕业生,广西选调生。在校期间,作为所在实验室太阳能电池领域的开拓者在国际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先后申请三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获得“北京大学黄昆——李爱扶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奖励,“北京大学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创新奖”“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其作为北大博士毕业生选择到西部基层工作的事迹曾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到广西后,王伟先后任东兴市发展和改革局干部、东兴镇党委副书记,东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任科员、副局长,目前任防城区那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防城港日报》先后六次报道王伟在当地取得的工作成效。

李宏泰,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14届博士毕业生,福建省博士引进生。2014年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曾于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挂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现任福建省漳州台商投资区管委会副主任,分管财政、税收、金融、国有资产、工商、科技、审计,厦漳同城大道三期征地拆迁及重点区域旧村改造工作。任职以来他大力推动地方国有企业改革重组、PPP项目落地,多次处理村民阻工事件,妥善解决因征地拆迁产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及村民上访事件。

钟梓欧,男,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201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4年7月通过人才引进项目赴新疆克州工作。2014年8月起,担任克州阿图什市阿扎克乡人民政府副乡长,分管宣传、文化、民政、社保和安居富民工作,一年时间里,先后解决村民自选小队长问题,退回村民管水费32万余元;与住村工作组一道为联系村成立“木纳格葡萄农民专业合作社”,帮助村民增收150万元;充分发挥专长,编纂8万余字《阿扎克乡第二批访惠聚工作组手册》,为住村工作组尽快熟悉村情、进入工作角色提供了便利;他主抓宗教去极端化工作,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推进去极端化,宗教氛围明显改善。2015年8月借调州委组织部人才援疆办,负责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服务,撰写《银发人才援疆长效机制研究报告》,参与克州首批130名内地高校优秀毕业生招录和培训工作。

张璇,女,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第一批河北定向选调生,2014年7月起担任长安区政府办公室科员,负责“市长热线12345”工作,5个月间,处理热线问题4000余条,首次建立热线工作机制,大力推动热线结案率;参与镇村征地拆迁,推动滹沱河绿廊工程腾地进度;多次协调国土、规划、城管等部门,拆除街镇违法占地、违法建筑万余平米,维护了区土地使用和国土部门土地卫片防控任务;协助主管领导推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在房地产专项整治工作中,对全区近200个项目进行梳理整顿,推动“五证”和其它手续办理;同时,参与信访问题处理,妥善处理群众上访,化解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