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5周年校庆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3级本科院友入学2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

2023-06-05

2023年5月27日,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03级本科院友入学20周年纪念活动成功举办。院友们从各地返校参加聚会,未到场的院友则通过视频线上参与,实现大家欢聚母校的心愿。院友们与同窗一起重温旧日点滴,畅谈人生感悟,互致祝福。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唐士其,教授潘维、王勇、朱文莉,院长助理、团委书记张昕扬,院友办副主任金瑞出席活动。活动由2003级本科班长陈光主持。

活动伊始,会场播放了六年前2003年本科班毕业十周年聚会时录制的视频。“青春不散,我们不散”,虽然已经毕业多年,但2003年本科班的同学们始终保持着紧密联系,展现了这个集体极强的凝聚力和心系学院的归属感。

活动现场

主持人陈光

随后,唐士其代表学院致辞。他向院友们介绍了国关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国际关系学院是我们的共同家园,学院与全体院友共同构成了一个“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事业共同体”。期待院友们继续支持学院的发展,常回学院看看。班长陈光向唐士其介绍了近年来班级同学在各个领域的发展情况,并将相关成果交付唐院长作为纪念。

唐士其讲话

各位到场教师随后逐一发言。潘维教授讲述了自己高考和在北大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以一个“老校友”的视角回顾了1970年代末的北大校园生活。王勇教授表达了见到同学们的欣喜和激动,嘱咐同学们要保持联系,希望各位院友可以充分利用院友会的平台,参与院友活动、凝结院友力量,互助发展。朱文莉教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嘱托03级同学们要加强与在校生的联系,发挥院友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老师们分别回忆了当年为同学们授课时的情景,相信北大的生活都是大家难忘的记忆,老师们对院友返校的喜悦都感同身受;老师们表示,各位校友都已成长为各自工作战线上顶梁柱,希望校友们家庭幸福、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院友代表们依次发言,向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在学校的难忘时光,畅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感悟。

 

潘维、王勇、朱文莉发言

目前,2003级院友在政府机关、金融投资、信息科技、学术科研等各个领域发光发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活动最后,院友们也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老师们作广泛深入的交流。“北大国关”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

合影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