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5周年校庆

驰骛乎兼容并包——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第一届“校庆杯”羽毛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23-05-24

2023年4月29日,由北京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精心筹备的第一届“校庆杯”羽毛球锦标赛,在新泽西羽毛球馆落下帷幕。来自大纽约地区各行各业的73对双打选手和13位单打选手在球场上燃情拼搏,贡献了一场精彩纷呈又其乐融融的比赛。在100余名参赛者和30余名获奖选手中,北大校友和非校友各占半壁江山,真正实现了“驰骛乎兼容并包,勤思乎参天贰地。”

大赛开幕之初由联席会长傅爽简短致辞,欢迎所有选手冒雨前来,并感谢校友会执行团队、赞助人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同时预祝选手们马到功成,尽兴而归,同庆北大125周年华诞。开幕辞之后,选手们立即进入了热火朝天的比赛状态。经过近8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袁京(化院)、祖文锐(考古)及搭档金琼、戴昕悦(数院)及搭档张一泓分获业余组男单、混双和女双冠军,男单亚、季军花落王润辉(信科)和程明昊(物院)。物院校友汤漪包揽混双(搭档姚惠芳)和男双(搭档校友祖文锐)两项亚军,信科校友孙潇雪除了和搭档王羽尧(经院)勇夺女双亚军外,还获得了混双季军(搭档杨思宸)。值得一提的是,化院校友袁京、周昊夫妇携子参赛,分获专业组男双、混双冠军,成就了赛场佳话。

比赛颁奖嘉宾分别由校友会理事长黄河、前理事长汤漪、资深校友杨光和联席会长傅爽担任。比赛过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盛赞执行团队组织细致周到,赛场控制得力,奖品异常精美,轻食提供十分贴心,始终把“选手体验”和“兼容并包”放在首位。比赛是激烈的,然而气氛是友好的。这次活动以北大校庆为契机建立一个平台,不问出处,让更多的同道中人相聚相识相知,在未来的职场和生活中惺惺相惜、相互扶持。

校庆是北大的,五四遗产是中华民族的,体育竞技精神和思乡爱国的情怀是全人类的。这次比赛中,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收获了难以忘怀的回忆。这是一次成功的校庆盛典,更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地区性华人集会。热切盼望下届比赛的到来,同时期待更多的校友和朋友加入,一起见证北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