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5周年校庆

归去来 风华正茂——北京大学1988级毕业30周年庆典举行

2023-05-11

2023年5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1988级毕业30周年庆典在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此次周年庆典正值北京大学建校125周年之际,300多位1988级毕业生从全国各地、世界各地赶回母校,为北大庆生,共忆校园青葱岁月和毕业30年的峥嵘岁月。

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副校长、教务长、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王博,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陈雪梅,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文胜,校友办副主任、校友会副秘书长赵文莉出席庆典活动,与1988级校友欢聚一堂,共忆未名往事,共叙同学深情,共话燕园发展。

庆典活动前,郝平、王博与1988级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座谈,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

郝平、王博与1988级校友代表、教师代表合影

王博代表学校向1988级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对大家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阐释了“北大人”这个公共标签所包含的深刻含义,并介绍了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和所取得的成就。王博指出,老师、学生和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校友在哪里,北大就在哪里,而北大也是无数校友永远魂牵梦绕的家园”。他以“敦煌女儿”樊锦诗校友的事迹为例,赞扬了“北大人”和北大校友身上所蕴含的珍贵品质,表示“我们尊敬每一个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奉献、努力拼搏的北大人”。王博强调,校友是母校的骄傲,校友的成功就是母校的成功,校友的支持是母校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希望广大校友为母校的发展继续提供宝贵建议。

王博致辞

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信息管理系1988级本科生专业课主讲教师赖茂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以1988级同学“除了具有北大学生共有的优秀素质和特点外,还有什么特别之处”为切入点,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追忆同学们在燕园所获得的成长和国家这些年的发展建设成就,并寄语广大1988级同学要继续保持北大人家国天下的高尚情怀和“常为新”的青春活力,报效国家,造福社会,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保重身体,善待亲人,团结互助,快乐生活,继续成为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和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

赖茂生致辞

1988级校友代表、诺辉健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癌症基金会理事朱叶青回顾了在燕园的大学时光以及1988级校友在各行各业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他提议,以这次聚会为契机,每五年相聚一次,不一样的主题、不一样的期待,让同学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再次相聚。

朱叶青致辞

昔日的同窗,拍落时间的风尘,同学们以精彩的文艺节目将庆典大会推向高潮,将大家的记忆拉回陈年的未名往事,悠扬的歌声述说着对燕园的深情,蹁跹的舞姿再现他们岁月不减的风采,会场回荡着历经30载岁月积淀的燕园情。

文艺演出

归去来,30载光阴似水,弹指而过;30载久别聚首,就在今昔。今朝重聚博雅塔下、未名湖畔,追忆往昔风华,镌刻岁月记忆,展望未来再相逢。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