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4周年“小北大人画北大”部分作品展示

2022-05-19

大手牵小手,共绘北大情!

在庆祝北京大学124周年校庆之际,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北京大学雏鹰社联合发起“小北大人画北大”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并由北京大学“燕聚”学生校友交流协会承办,盛情邀请各位校友带着自己的孩子,共同描绘燕园风物。

活动发布后,世界各地的北大人与小北大人们热烈响应,积极参与,分享了他们的一幅幅精彩作品。

从未名湖到博雅塔,从图书馆到西门,白天黑夜、春夏秋冬,小北大人们的“绘画足迹”遍布燕园各个角落、各个时节,组成了一幅色彩斑斓的燕园画卷。

童真笔触的背后,是小北大人们对爸爸妈妈大学校园的奇思妙想和热爱憧憬,是校友们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和温情回忆。

下面,就让我们共同欣赏部分小北大人的心意之作。

《雪·北大·我》

小作者:宫主(5岁)

 

《三尺讲台筑梦北大》

小作者:孙圣哲(7岁)

 

《我的好朋友》

小作者:芦正则(4岁)

 

《春日燕园》

小作者:法鲁克(8岁)

 

《燕园情,千千结》

小作者:刘奕辰(12岁)

 

《我要上北大》

小作者:叶梓林(11岁)

 

《初春》

小作者:邵齐贤(10岁)

以上作品只是众多优秀作品中的一小部分,我们诚挚感谢每位小北大人的参与!

无关绘画技,只为北大情,小北大人笔下的燕园总是最可爱的,母校期待着小北大人们的每一幅作品,汇成百年燕园的青春印象。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