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聚承泽、展风采:2022北大国发院校友品牌日正式启动

2022-05-03

“承泽守望,品臻志远”,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部支持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友会主办的“2022校友品牌日”活动于5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目前,已有超过80家校友企业报名参与。首批参与活动的50家国发院校友品牌将于五四校庆当天在承泽园迎来线下首展,展现校友企业风采,凝聚北大力量,献礼北大124周年校庆。

活动现场图

本次线下展示活动系“2022校友品牌日”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校友品牌展示落地承泽园,旨在立体展示校友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深化校友联动,促进资源整合,汇聚校友力量,助力校友企业更好发展。

同时,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校友企业的线下集中品牌展示,也为去年9月9日正式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北大国发院承泽园校区增添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校友品牌展示

北大国发院校友品牌系列活动于去年9月开始酝酿,于今年3月中旬正式启动筹备工作,并在5月4日正式落地。主办团队通过周密调研和深入研讨,策划了包括“校友品牌面对面”、“校友企业品牌访谈”、“校友品牌工作坊”、“校友品牌日——大型线下展示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线上、线下活动将持续至金秋十月。

活动海报

学院校友部、校友会真切希望系列活动能让更多人了解校友企业与校友品牌,促进校友资源整合,提升校友合作可能性,让更多校友企业不仅有“共鸣”,还能有“共振”。

校友部老师表示:“我们筹划、举办校友品牌日系列活动,就是希望能够打造一个由校友部、校友会共创共建的平台,惠及广大国发院校友。通过‘有温度的交流’达成‘有信任的合作’,赋能校友发展。”

截至4月底,已经有超过80家校友企业积极踊跃报名参加,自主创业校友品牌占到所有报名企业总数的79%。

“多年来,很多校友通过在国发院的学习,激发了创业的热情和勇气,开始了创业旅程。也有很多校友,在创业过程中来到国发院学习,为企业发展破题。创业校友不仅可以在校友品牌日的平台上展示能力、寻找机会,还可以通过校友会的平台分享经验、蓄积发展能量”,校友部老师补充道。

首批报名的超过80家校友品牌来自包括EMBA、MBA、经双、硕博、DPS管理博士在内的多个项目。他们中有校友最早在1995年即同国发院结缘,为经双95级校友。

EMBA校友横跨20年,从E00班校友到即将毕业的E20班校友均有参与,占全部报名校友总数的49%。MBA校友占全部报名品牌总数的45%,从00级到19级的全职、在职项目校友均有参加。

首批报名的超过100家校友品牌来自多个行业,包括商业服务(18%)、零售(17%)、互联网及软件(14%)、医疗大健康(12%)、制造业(9%)、文娱传媒(7%)、教育(6%)、公共事业及非营利组织(5%)和其他(12%)等诸多领域,体现了国发院校友企业的多元性和互补性。

参展的校友企业以北京企业为主,多达68家。其他报名的校友企业分布祖国各地,来自上海、广东、江苏、山东、浙江、黑龙江、云南等地。亦有在德国的校友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总协调、校友会执行副会长、PT13校友叶大维表示:“北大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国发院校友互帮互助的团结精神,一直让我深受感染。我十分荣幸能够参与此次校友品牌系列活动的组织和筹备,校友会全体成员希望校友品牌系列活动可以不断迸发出新的创意、新的形式,让校友们的交流更加紧密无间,也让北大国发院校友的影响力不断破圈、愈发强大。”

承泽守望,品臻致远。万物生长、静待花开。

2022校友品牌日,我们在承泽园恭候各位校友参与。

参与方式

校友品牌系列活动面向北大国发院校友全面开放,校友品牌征集活动仍在进行中,截止日期为5月22日,请同学和校友们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

扫描上方二维码,报名本次活动

并将公司素材发送邮箱:nsdaa@nsd.pku.edu.cn

重要声明

1、请确保您提交的品牌信息真实可靠,国发院及校友会仅提供品牌展示、交流平台,不承担品牌真实性及合法性责任;

2、报名活动后需经过校友会审核、确认发布;

3、校友会品牌活动组委会拥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

本次校友品牌活动组织委员会的校友名单:

活动统筹:叶大维

咨询合作:吴凡、胡雨萌、廖永合珊、刘俊君

活动宣发:郑晓静、童歆、邢哲铭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