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北京大学校友围棋协会举办围棋友谊赛,迎接母校124周年

2022-05-02

2022年4月17日,为迎接母校124周年华诞,北京大学校友围棋协会与门头沟区围棋协会在戒台寺组织了一场围棋友谊赛。双方各派出11名队员,捉对厮杀,最终北大校友队以6:5的微弱优势收官。

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北大校友围棋协会秘书长韩军、门头沟区围棋协会秘书长赵博分别介绍了双方参赛的队员。韩军代表北大校友队向门头沟区围棋协会的精心安排表示了感谢。随后,第一台北大教师魏国锋和门头沟区原副区长翟云峰进行了猜先。

开幕式现场

棋友对弈

正值春和景明,戒台寺牡丹院内十一台棋局在静谧典雅而又富有禅意的氛围下展开。 令人不禁想起白居易的诗:“山僧对棋坐,局上竹阴清。映竹无人见,时闻下子声。”

活动现场

双方阵容旗鼓相当,有大优惜败的棋,也有幸运逆转之局,最终结果可谓伯仲之间。第二台北大秦潇vs门头沟孙权,对弈双方在少年时曾是一起冲段的小伙伴,多年之后居然枰上再相逢。这个插曲成为本次交流活动的一个缩影,既是缘分,更是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