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4周年校庆

西藏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第二期植树造林活动圆满举办

2022-04-26

为庆祝北京大学建校124周年,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提高拉萨山林覆盖率,2022年4月24日,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携在藏校友,以及来自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和西藏北京商会的企业代表近百名热心人士,在北京援藏指挥部和拉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以及拉萨高新区管委会(柳梧新区)的全力支持下,共同在柳梧新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合影

据了解,植树地点位于柳梧高新区体育场东侧山下,占地11288.37平方米。在植树现场,人们挥锹铲土、浇水培树,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井然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留下属于拉萨的“绿色回忆”。本次植树造林活动,在上一年基础上增种云杉、海棠、紫叶李、苹果树、丁香等十余种树木,共种下树苗约2000株,后续将开展日常养护工作。

植树现场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和拉萨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启动“拉萨南北山绿化”工程,成为西藏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的重要举措。为更好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参与拉萨南北山绿化的政策措施》,从2021年开始,北京大学西藏校友会联合北京援藏指挥部、西藏北京商会、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以及其他在藏热心人士,共同发起“京藏友谊林——拉萨绿色围城”公益活动。

未来,西藏校友会将继续集合社会各界力量,在每年校庆时节组织植树造林公益活动,共同打造“京藏连心林”,为母校庆生,并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高地接续奋斗。

京藏连心林效果图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