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123周年校庆

【院系】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 亲爱的你,欢迎回家

2021-05-06

2021年5月4日,在北京大学建校123周年的校庆日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正值春和景明的温暖时节,北京大学为2020届毕业生补办学位授予仪式,60余名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从天南海北齐聚北京,开始这一场温暖人心的双向奔赴。

早上7:20分,第一名毕业生早早到达了接待现场。“同学拿好门票和校徽”,接待处的老师们细心提醒道。“欢迎回家”一句温暖的问候,换来了同学们开心的笑颜。

门票和校徽

陆陆续续地,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们纷纷到达阔别一年的母校,手中提着学院悉心准备的帆布袋和纪念册。同学们找着相熟的朋友,举起手中的学士帽,相拥着留下一张张亲密合照。

入场

学位授予仪式现场,当《入海》、《想见你》等耳熟能详的毕业歌曲响起,毕业的仪式感瞬间充斥在每一位在场的毕业生心头。聆听完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的真挚发言,同学们庄重地佩戴上特别定制的校徽,集体唱响《燕园情》。此刻起,“北京大学”四个字真正成为了每个毕业生相随一生的印记。

 邱德拔 · 学位授予仪式

仪式结束后,学院马小兵老师和丁林棚老师为同学拨穗。从这时起,从左到右的小小变化,标志着同学们彻底告别过去几年的学习生活,即将迈入新的征程。岁月可回首,未来可奔赴。

老师为毕业生们拨穗

随后,同学们跨越半个燕园来到外文楼。在这里,院领导、各系所老师正翘首期盼许久未见的学生们的到来。尽管一年多未在线下相见,却并未折损师生间的情谊。在简短交流后,返校的60余位学生和院领导、系所老师合影,大家开心地将学士帽抛向高空,向过去的光影流年告别,对未来的繁花似锦挥手。

“燕园情,千千结”。去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还没来得及好好道别便已奔赴天涯海角。但千金一诺,学校和学院永远牵挂着大家。无论身在何方,无论时隔多久,北京大学、北大外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港湾。

2020届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全体外院人,五四青年节快乐!

愿大家永葆青春朝气,不负青春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