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备案组织 » 院系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

2014-01-16

校友会简介: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友会是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及其前身政治系、国际政治系的历届各科各类学生和曾在及正在该院(系)工作过的教职员工自愿参加而组成的群众性社会团体,自2000年开始成立运行。现有6000多名院友,先后召开了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了三届理事会,(现有理事364名)在北京、海南、哈尔滨、安徽、太原、吉林等地成功召开了十多次理事大会。近四年来,围绕院友会的宗旨和目标,主要在以下四个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以院友会为主要依托,灵活多样地开展院友聚会和联谊活动,通过院友会组织开展的活动的班级已达20多个,为广大院友联络感情、增进交流、加强团结、互帮互助提供了广阔平台。

(二)以服务母校和学院为重要使命,团结广大院友群策群力,广引资源,为北京大学和国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

(三)以促进合作,共同进步为基本责任。在学院和社会,学院与院友,院友与院友之间搭建桥梁,促进资源共享,服务共同发展。

(四)以发掘历史真实,弘扬北大精神为己任,通过组织学习和文字交流,深化大家对历史、现实的认知,提高大家的思想觉悟,为后学提供借鉴。第五,着眼长远、夯实基础,为国际关系学院的百年大业和院友会的不断提升创造优良条件。

 

成立时间:2000年5月26日

 

会长:蔡武

秘书长:李寒梅

日常联络员:⾦瑞(cnas@pku.edu.cn)

 

办公电话: 010-62767082

办公地址: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B109,邮编:100871

官方微信号:bdggyyh

 

备案信息:

已完成2017年备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