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备案组织 » 海外

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

2014-01-14

校友会介绍:北京大学日本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是在日本留学、工作的北京大学校友们于1997年自发成立的公益性组织。校友会以非营利为宗旨,秉持不涉足商业与政治活动的姿态,致力于为在日北大校友提供生活上的帮助和就业上的便利,并注重与其他大学在日校友之间的交流活动。经过历届校友会成员们的真诚付出和不懈努力,目前人数已增长到400余人。校友会在服务北大校友的同时,不忘致力为中日友好与社会公益略尽绵薄之力。2011年日本“311”地震之时,校友会举办了赈灾慈善音乐会,表达了北大校友们的友好愿望;2013年中国雅安地震之际,校友会亦积极捐款,表达了海外游子的爱国热忱。校友会正日益成为在日北大学子联系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校友会今后将持续致力于建设更完善的制度、提供更全面的服务,展现更蓬勃的形象,在扶桑东瀛建设属于北大学子们的温暖家园。

 

英文名称:Peking University Alumni Association in Japan

成立时间:1997年

 

会长:颜燕

副会长:李仲安、王婧琦

日常联络员:王婧琦

网站:http://www.pkuaa.j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