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活动

【活动报名】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九期)招生全面启动

2021-11-05

北京大学为了更好地服务国家创新创业发展战略,2012年由北京大学校友会携手北大企业家俱乐部,协调学校十五个相关部门院系,联合发起“北京大学创新创业扶持计划”。该计划充分依托北京大学教育资源、研究资源和校友资源,建立“创业教育、创业研究、创业孵化、创投基金”四位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扶持平台。作为该计划的核心环节,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旨在培养和扶持中国优秀的创业青年,发现并转化优秀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升创新创业平台服务能力,助力创新创业软环境建设发展。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发展至今,已成为中国颇具影响力的公益性开放式创新创业教育、扶持与服务平台。

“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全国班”是北创营目前唯一的全年制旗舰级课程。

本课程聚合了北创营平台最优质的学者专家以及最优秀的领军企业创始人,旨在招收国内外最优秀的创新创业者。

北创营全国班本着“分享”、“发展”、“融合”、“创新”的宗旨,广泛地吸纳国内外的创业项目,不拘泥于项目的地域和产业类型、申请人的年龄以及创业经验,看中项目自身的技术创新性和市场结合性。

让更多创业者通过北创营全国班得到尽可能全面的创业培训,结交有效的创业伙伴,打通项目落地的政府渠道,解决当前的发展难题。为发现、培养、服务未来执掌百亿、千亿级别企业的新领军人物搭建平台、提供资金支持。

 

01 课/ 程/ 体/ 系

结合北大优势教育资源及校友资源,针对创业者思维提升及实际经营不同维度,共设置四个类别的核心课程:大师谈、实战经营、创业之路以及管理精研;北创营的四类课程体系中共包含500多门课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创业课程体系。每次授课结束后,该课程都会由学生进行匿名打分。通过打分机制,优化课程体系中的每节课,优质课程会得以保留并设为精品课,得分较低的课程则会被更新或迭代掉。从而保证整个课程体系的整体平衡性,先进性以及授课质量。

 

02 导/ 师/ 体/ 系

全链条导师服务体系

邀请超过400位导师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链条。北创营全国班的师资涵括了目前国内顶级的经济学者,优秀的北大系经济学教授、专家,以及各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同时,全国班所享有的北大校友企业家导师资源也最高规格的,历届课程中黄怒波,俞敏洪,厉伟,孙陶然等大咖均莅临授课。导师全程参与教学、项目路演及投融资指导等。

 

03 基/ 金/ 扶/ 持

北大系投资基金扶持

超过1000亿北大系投资基金联盟,从天使投资到Pre-IPO,全资本链条综合扶持。

 

04 公/ 益/ 入/ 孵

全方位的专业孵化服务

 

北大创业训练营在全国各地开展创新创业综合扶持,目前,在北京、天津、南京、厦门、宁波、青岛、拉萨等地拥有19个创新中心,总计设立超过3万平米的创新孵化场地,链接各地优势资源,提供全方位的专业孵化服务,助力创新项目快速成长。

 

05 朋/ 友/ 圈

北大校友及北创营友朋友圈

★ 汇集30万北大校友之力,共同扶持创业者

★ 正式营员同学超过20000人

★ 全部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创业者/企业家,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 通过战略性、深入性的强强联合,为北创营员企业发展提供专业服务与帮助。在财务、股权、知识产权、战略咨询、品牌营销、税务等专业创业服务领域,打造创业服务工作坊,更好地为营友提供企业发展全链条业务支撑,帮助他们增强发展能力,促进创业成功。

 

06 合/ 作/ 伙/ 伴

北创营产业合作伙伴生态

★ 与超过100个地方政府、高新园区建立深度合作

★ 深入服务中国航天科工、中国工商银行、国家电网、中国供销总社、北汽集团等数十个大型企业集团

★ 拓展营友企业与大企业集团深度合作

 

07 云/ 平/ 台

新青年创客云平台

新青年创客线上双创服务平台是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的线上开放平台,依托北创营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整合导师、课程、项目、营友、服务、投资等数据资源,构建资讯展示、双创学习、项目交流、专业交易、营友服务等综合功能,实现双创要素资源全覆盖,可以更好的为导师、专家、政府、创业企业、投资者、专业服务机构提供综合交流线上双创服务。

 

08 报/ 名/ 须/ 知

如何加入北创营全国班(九期)?

班级规模:全国班(九期)预期将邀请80位优秀创业青年加入北创营大家庭

课程安排:共计100学时,每年4个阶段,每阶段授课3-4天

课程费用课程免费(学员交通及住宿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报名条件

★ 企业创始人或主要股东

★ 企业规模原则上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 未设立企业创始人,需有核心专利技术和创新商务模式

★ 能够保证课程时间全程参与

报名方式

★ 请登录北大创业训练营网站:www.pkucy.org;

★ 在“项目申报”窗口实名注册;

★ 选择“全国班九期”,点击“立即报名”,提交报名相关信息;

★ 点击“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意向,工作人员会与您具体联络。

 

09 报/ 名/ 通/ 道

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信息

 

10 报/ 名/ 咨/ 询

找到我们的方式

融融未名湖

巍巍博雅塔

我们北大见等你!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