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荐活动

【3月7日-3月17日】花开墨上——第二届北京大学女书法人 (百人百幅)作品展

2019-03-06

2017年3月8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承办的“花开墨上——首届北京大学女书法人作品展”顺利举办。这是北京大学校史上首次举办类似的专题书法展。校领导非常重视女书法人展,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因此展出效果颇好,在校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院士也亲自莅临观展并指导。李岚清同志还指出,北大不仅要开展书法教育,还应开展篆刻教育。

 

“花开墨上——首届北京大学女书法人作品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还激发了北大人学习书法的热情,吸引了众多的师生校友加入北大校友书画协会书法公益班学习。

 

两年来,北京大学的女书法人队伍迅速壮大。这一届展览的参展作者人数,已经从首届的二十几人扩展到一百多人。这一百多人中,包括在校学生、校内教职工,以及毕业的校友。

 

首届展出的作品中没有篆刻,这一届展览不仅有书法,还有一些女书法人的篆刻作品参展。

 

初春燕园,百人百幅,百花齐放。

 

展览开幕式时间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上午十时

展览地点:北京大学全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展出时间:2019年3月7日——3月17日

          每日上午8点30分——下午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