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照片和视频

摄影 | 夜晚“十分”的北大

2015-11-09

1

她是来自燕京学堂的俄罗斯姑娘,金发碧眼的她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来一碗烤冷面。”她说,听起来像个常客。

2

来自哲学系和心理系的他们即将第四次参加十佳比赛。课业繁重的他们平时无暇排练,没想到夜晚骑车竟然在未名湖偶遇,决定商量商量比赛要唱什么歌。

3

期中到了,她还未完成自己的论文作业。东门外的烤红薯是她的最爱,她说,吃了东西后胃才会暖和,大脑才能开始工作。

4

南门的保安小哥望着夜晚出入南门的人群,微笑着,不时举手敬礼。此刻是晚上十点半,距离他下班还有八个小时。最近他正在准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目标专业是人力资源和能源管理。此时人流密集,还未到他可以看书的时间。

5

这是来自江西的炒饼师傅在北京工作的第五年。他将持续忙碌直到凌晨三点半。此时,五六个学生正在等待着他们的夜宵。

6

他刚刚完成夜跑,这学期刚刚加入武协,在等待同伴的过程中,他认真操练了一套今天新练习的武术套路。

7

这是2015级的他们第一次来到关东煮的摊位。初入燕园,他们还在尝试不同夜宵的味道。“人均消费九块钱吧,不过挺暖和的。”

8

今年大四的他刚刚成为了轮滑社的社长,将近十一点了,气温很低,他带着轮滑社的社员在二教旁边训练,不怎么觉得冷。

9

他是来自韩国的留学生金同学,来北大两年了,前不久刚刚加入吉协,晚上跟着他们在百讲前练吉他。解散后,他就着路灯,把喜欢的歌又唱了一遍。

11

这对情侣同来自安徽,趁周末一同回了一趟家。他和她刚风尘仆仆地从车站赶回来,明天还要起早上课。

12

她是来自韩国现在大三的留学生,为自己白天在网球课上的表现感到很苦恼。他是来自北体大四的学生,现在在北大实习。十点半了,应学生的要求,作为网球课的助教的他还在给学生进行课外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