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陈哲萌校友捐资100万元,用于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新大楼改扩建工程

2022-09-26

近日

一张朋友圈截图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2级本科生陈哲萌

在入校十周年之际

为学院新大楼改扩建工程捐赠100万元人民币

这是改扩建工程启动以来地空学院收到的

最大的一笔个人捐赠

陈哲萌,2012年从广东省深圳市深圳中学考入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地球化学专业。在四年大学生活中,陈哲萌同学勤奋刻苦、积极向上,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荣获李彦宏奖学金。在魏春景教授指导下,他的毕业论文研究内蒙古集宁超高温变质带基性侵入岩地球化学特征与成因,并取得了优秀成绩。2016年毕业后,陈哲萌在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目前在深圳从事金融二级市场投资工作。

“求学回忆”

现在回忆在学院的四年,学院有着和蔼可亲给予我谆谆教诲的老师们,也有着友爱互助的同学师兄弟姐妹们,我的四年求学生活是温暖的,也是丰富充实的。虽然我毕业之后没有继续从事本专业工作,我也时不时浏览一下学院主页,看看学院有没有什么新的变化。我也对地球科学这门自然探索学科一直有着兴趣。有空也会看看一些期刊文献,看看一些前沿的新的理论和知识。

我们学科相对于其他院系的一大特色就是暑期的野外实习。虽然实习的过程经常要翻山越岭,很劳累辛苦,但是也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毅力,磨砺了我的性格,增强了面临风险挑战艰难险阻时的韧性和心态的定力。同时对我也是一种突破,我也能做到长途跋涉十几里山路也能坚持下来,在大热天顶着太阳翻山越岭几个山头的苦也能吃过来。这是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双重宝贵财富。现在回头来看,还是很感谢学院的野外实习项目的。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工作,健康良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是重中之重。这笔财富在我的工作和生活中使我持续受益。

“捐赠初心”

虽然没有从事科研工作,我还是一直保留着一个想法,就是希望能以另外的形式为学院,为科研事业做出个人的一份贡献,希望学院以及科研事业的条件,环境,水平能越来越好,也是对母校和学院对我的培育的回馈。这算是我的初心。以前读书的时候,学院院楼位于离宿舍区相对较远的位置,大楼的外部环境和内部设施也的确有些陈旧。例如只有一部电梯,各房间采光透气性也一般。相对于许多其他学科院系都有新楼而言,师生们的工作学习环境比较一般。所以这次看到学院新大楼的建设项目,我便拿定主意愿意进行专项捐赠,希望不久的未来地空的老师学生们也能在一流现代化的环境下里进行工作和学习。

奔赴燕园,陈哲萌潜心学术、孜孜不倦

毕业离校,怀揣着深中人的情怀使命

和北大人的精神理想

陈哲萌回到家乡深圳,实现自我价值

现如今心系母院,回馈反哺

这是饱含深情、知恩感恩的拳拳之意

也是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耿耿之心

是赤子情怀

也是“脚踏实地 仰望星空”的诠释

 

点击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