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2023年春季“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

2023-03-08

3月1日,2023年春季“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活动在北京大学举行。这是山东省今年出省招才的第一站,也是春季学期北京大学迎来的首场省份入校引才活动。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涛,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永祥一行来到北大举行专场推介会,60余家省属高校、重点企业进校双选,1500余名学生现场参加。

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在英杰交流中心会见张涛、马晓磊、宋永祥一行,双方就学校人才培养情况、山东引才情况等进行交流。郝平表示,北京大学和山东省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交流,近年来北大学子到山东就业创业人数保持高位。北大将深刻把握党中央对科教兴国战略的重大部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持续发力。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庆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宁琦,党委常委、副校长董志勇等参加会见。

郝平会见张涛、马晓磊、宋永祥一行

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樊志代表学校接受“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招才引智杰出合作院校”授牌

与会领导合影

宁琦在政策宣讲会上致辞,她回顾了北京大学与山东的合作渊源,分享了两位在山东干事创业的北大毕业生事迹,鼓励毕业生到山东扎根生长、锻造成才。张涛从企事业单位岗位招聘安排、创新创业鼓励方案、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等方面展开,全面介绍了山东省人才环境和人才政策。马晓磊、宋永祥分别从历史底蕴、自然风貌与发展现状、人才引进政策机制等方面进行城市的推介宣讲,热烈欢迎毕业生到淄博、滨州开启职业生涯,为在场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国情教育课”。

宁琦致辞

宣讲会现场

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山东银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介绍了山东北大校友会近年所开展的活动,并表示将继续服务广大校友在鲁发展。王伟指出,山东省北京大学校友会自2004年成立以来,二十年间始终积极践行“联谊校友、服务山东、回报母校、奉献社会”的宗旨,紧密围绕学校发展建设,在省校合作、市校合作框架指引下,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平台优势,为地方人才引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校友力量。2018年以来,山东校友会每年组织迎新送新座谈会,欢迎来鲁工作的新校友、欢送北大新生,目前已经成为校友会的品牌活动。王伟鼓励北大毕业生积极搭乘“山东—名校人才直通车”,到齐鲁大地干事创业、成长成才。山东北大校友会将发挥好母校与校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各位毕业生做好服务。目前任职于淄博市新华制药的北京大学校友王付荣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鼓励毕业生抓住新机遇、建功新时代。

王伟宣讲

活动期间,张涛、马晓磊、宋永祥一行由学校领导陪同,走进双选会现场,了解招聘开展情况,与广大学子亲切交流。在招聘展位上,市委书记亲自当起“人力资源经理”,向问询的学生介绍当地政策,引来学生纷纷驻足,现场掌声笑声不断,气氛轻松愉悦。

走进双选会现场与学生交流

下一阶段,北京大学将继续做好学生就业工作,开拓更多优质岗位资源,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助力学生走好迈向社会的第一步,为国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