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百周年纪念讲堂再获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捐资支持

2022-10-04

2017年6月,东语系1987级本科生校友李莹向百周年纪念讲堂捐资,支持多功能厅改造,并设立“北京大学李莹文化艺术基金”。2022年,李莹文化艺术基金再度捐资百周年纪念讲堂,为艺术活动组织和美育工作创新提供支持。9月29日下午,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会见李莹校友,学校相关单位代表参加“百周年纪念讲堂发展建设暨李莹文化艺术基金2022-2023学年师生座谈会”。

董志勇回顾了李莹校友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的系列善举,充分肯定了捐资艺术教育发展、助力校园文化繁荣所体现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他表示,北大具有环境育人的优良传统,校园文化作为学校环境氛围的重要组成,对学生成长具有积极作用。他指出,面对“双一流”建设新阶段,学校将进一步筹措资源、汇集各方面力量,促进人文校园建设。

李莹感谢北大对自己的哺育,带给了自己坚定的价值、辽阔的视野和高远的情怀,为此一直秉持回报母校心愿并努力践行。她谈到,自己直接受益于北大校园文化的滋养,希望通过捐资讲堂,让更多学子享受人文艺术的熏陶,实现全面发展。她表示,将继续参与和贡献有关工作,期待学校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董志勇会见李莹

座谈会上,会议中心原副主任、讲堂管理部原主任刘寿安介绍了李莹文化艺术基金筹备、设立和落地实施的过程;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耿姝对李莹校友多年来支持母校发展建设进行了回顾;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刘海骅介绍了将美育融入发展型学生资助的新思路新举措;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恒介绍了在李莹校友支持下学院育人工作取得成果。他们表示,讲堂作为文化平台和育人阵地,面向学生进行艺术普及,给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实践平台,发挥了塑造心灵、完善人格的积极作用。

师生座谈会现场

城市与环境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高瑜堃向李莹校友赠送了手绘肖像画。李莹在随后的发言中回顾了自己在北大的青春往事和人生选择。她深情地表示,父母赋予其生命,北大赋予其灵魂,李莹文化艺术基金的设立是自己与北大情缘的重要节点,希望能尽己之力更多支持学校发展建设。

1075a533872f4453994d036fd0b606de.jpg

李莹讲话

会议中心主任胡新龙在总结中对李莹校友和兄弟部门的关心与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本学年李莹文化艺术基金所资助项目,为北大学生文化生活提供了更多选择,凝结了李莹校友对于学校育人工作的拳拳关爱。下一阶段,讲堂将继续扎实推进“高雅艺术殿堂”与“素质教育课堂”建设,不负学校与广大师生、校友的殷切期望。

长期以来,李莹校友热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先后参与北京大学奥运乒乓球场馆捐赠项目、87级校友基金、北京大学小舍大家宿舍文化发展基金等捐赠项目,并捐资成立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基金之“李莹奖励基金”。作为北京大学企业家俱乐部理事,发起并参与120周年校庆基金、白衣天使守护基金等多项重要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