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郝平率团赴山东推进省校合作 考察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2020-12-15

2020年12月10—11日,北京大学校长郝平率团赴山东潍坊,会见山东省副省长孙继业,就进一步深化省校合作交流洽谈。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平文,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校长助理、总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出席相关活动。

郝平高度评价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建设推进情况,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对研究院各项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北京大学高度重视与山东省的合作,建立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是落实双方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举措。希望研究院依托北大学科优势,打造世界知名的现代农业科研机构,推动山东现代农业实现更高水平发展。郝平表示,北大期待与山东省、潍坊市在更多领域开展合作,积极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孙继业对郝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山东是全国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物产资源丰富,农业发展基础雄厚。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北京大学发挥国际一流大学科研优势,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科技支撑。

在潍坊期间,郝平一行到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考察调研,并与在此工作学习的师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力争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一流成果。一起考察的还有刘春明、邓兴旺、黄季焜、刘德英、彭宜本和何跃辉等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现代农业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

郝平一行考察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

11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业研究院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潍坊召开。会议总结了研究院发展建设情况,并选举产生了新任院长、法人、副院长。会后,研究院理事会成员到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参观考察。

北京大学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山东省直有关单位、潍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