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北京市领导除夕之夜看望慰问北大留校学生

2019-02-11

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傍晚,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一行来到北京大学,看望慰问留校过春节的学生。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郑吉春,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刘宇辉,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军锋,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主任刘晓明、安全稳定工作处处长王建辉等陪同慰问。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参加慰问活动。

市领导在学生宿舍与留校学生亲切交谈

“过年好!”王宁一行来到34A学生宿舍楼,看望留校过春节的新闻与传播学院祖丽皮亚·艾斯卡尔和法学院的木尼拉·安外尔两位本科生。“给家里打电话了吗?”“在北京生活习惯吗?”王宁关切地询问她们假期的生活安排,希望她们过年多出去走走,感受北京的节日气氛。“展览真的很感人。”在学院组织参观国家博物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后,祖丽皮亚利用假期时间又参观了一次。“过几天还去庙会!”木尼拉开心地讲述着她的春节行程计划。听到同学们丰富多彩的假期安排,王宁十分欣慰,他叮嘱同学们注意出行安全,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过一个愉快而充实的春节。

市领导与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交流

在33号学生宿舍楼活动室,王宁一行与10位留校同学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王宁表示,北京市非常重视寒假春节期间留校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在除夕之夜来到学校与同学们见面,代表市委市政府转达对大家的问候和祝福。他还鼓励大家利用假期走出学校更多地体验节日气氛。王宁嘱咐同学们除夕之夜给家里打电话报平安,把北京市和学校的关心转达给父母家人,在学校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王宁希望同学们调整好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学习任务,同时积极参与到北京市今年将要举办的庆祝建国70周年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来。最后,王宁等领导同志还将新年慰问品一一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并再次向同学们表达问候和祝福。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学生资助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慰问活动。(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