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燕园新闻

北京大学2019年留校人员新春联欢会举行

2019-02-11

“刚出锅的饺子吃着很暖心。”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生辛洪录一边吃着饺子,一边看着节目。2月4日大年三十中午的农园食堂其乐融融,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氛围。一年一度的北京大学留校人员新春联欢会在这里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团委、餐饮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与留校师生员工共进午餐,欢度佳节。

陈宝剑向现场留校人员致以新春问候。他感谢仍坚守岗位的餐饮中心师傅、保安、保洁、楼长等后勤系统的工作人员,他们用辛勤劳动与汗水为学校师生学习生活和校园秩序提供了可靠保障。他表示,北大人都是追梦人,希望大家在祖国70周年生日来临之际,在祖国复兴之路上继续前进,作出属于北大人的贡献。

教职工刘文奇、彭英、王炜铭与学生陈文萱、刘雨带来的开场曲《欢乐中国年》拉开了联欢会的帷幕。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舞台上不仅有学生艺术团带来的精彩演出,各岗位后勤人员也一展才艺。民乐团黄展豪同学的民乐独奏《鼓上飞舞》气势恢宏;舞蹈团白礼晴同学带来的舞蹈《芳华·沂蒙颂》用曼妙的舞姿诠释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为祖国奉献的沂蒙精神;楼长合唱艺术团代表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抒发了对祖国的深厚挚爱;农园师傅刘来泉的葫芦丝独奏曲《月光下的凤尾竹》以悠扬的曲调、娓娓动听的旋律,把听众“带进”一片幽静的郁郁葱葱的凤尾竹林;“为了北大的平安,我们朝夕守护,为了师生的微笑,我们日夜巡航……北大保安用行动和誓言做到——守护北大平安!”北大保安朗诵艺术团的诗朗诵《守护北大平安》抒发了北大保安真挚的感情与坚定的信仰;校友辛冠杰的魔术表演引来观众阵阵惊呼,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诗朗诵《守护北大平安》

在游戏环节“齐心协力奔向前”中,现场选手分为两个组,每组要完成夹饺子、吃苹果、倒说句子、背靠背夹气球等四项任务,完成时间短的队伍胜出。“2分47秒”“3分01秒”,比赛紧张激烈,获胜队伍仅以微弱优势胜出,五名成员都获得了新春大礼包。

随着节目进行,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被端上餐桌。本次联欢会亮点是“包特色饺子”。游戏获奖队伍选手获得“为观众包特色饺子”的机会。选手每人需要包三种特色馅料的饺子,分别是寓意着“团团圆圆”的桂圆馅、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红枣馅,寓意着“事业学业节节高升”的花生馅,将其混入到普通饺子中下锅,等待着被幸运的观众吃到。

选手正在用桂圆、红枣、花生包饺子

抽奖环节同样引人注目。抽奖采取击鼓传“猪”的方式,在急迫而紧张的鼓点节奏下,观众快速地传递着手中的“幸运小猪”吉祥物。随着鼓声停止,三等奖、二等奖观众产生,分别获得坚果大礼包、绒被等奖品;陈宝剑击鼓为活动揭晓一等奖。“太幸运了,没想到能得到一等奖!”一等奖获得者、来自软微学院2017级的叶棚同学一边抱着一台音响走下舞台,一边兴奋地说道。

留校人员正在专心观看演出

“明天大年初一带父母逛逛故宫。”辛洪录来自青岛,这次父母来北京和自己一起过年。他说道:“听说学校准备了联欢会,就过来看看,学校各部门带来的节目非常精彩!感谢学校周到细致的安排!”

合影留念

除夕晚上7点半,学校还在新太阳学生中心为留校师生准备了饺子,留校人员可以前往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春晚,共同辞旧岁、贺新年。(文/新闻网记者 王岩)